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堤人|刚入职,便守护起江堤
2020-07-15 21: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心婷  
1
听新闻

奥体青年文化公园的长江堤岸,21岁的黄继正骑着巡防车查看江堤。他是公园安保队队员,这是他入职的第二个礼拜,刚工作就遇上了大水,直接投入高强度的巡防工作中。

 

黄继巡防的江堤长度约1000米,下雨天为了方便骑车需要穿戴全套的雨衣、雨裤、靴子,带着安全头盔,除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拿下头盔休息片刻,其余时间都需要穿戴这一身着装。早上七点半至晚上七点半是他的工作时间,规定每一小时巡一次,但黄继除了中午吃饭和其他必要的事情,其余时间都在江堤上来回巡查。“休息也没什么事可做,不如在外面跑一跑。”黄继笑着说。

巡防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警示牌、警戒线,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另外报备水位刻度。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却承载着安全重担,需要耗费极大的耐心与细心,同时也需要耐得住寂寞。“虽然每天就我一个人,但我都有事情做,不觉得无聊。”黄继说。

巡查时,他看到一位带着孩子的游客挨着警戒线站着,黄继停下车,上前提醒,游客答应后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多次提醒后,游客才转身离开,黄继一直注视着他离开,确认走远后才骑上车继续巡查:“工作就这些事情,当然都要做好。”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特别报道部见习记者 王心婷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