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户楼宇如何垃圾分类? 南京玄武建成首个商务楼垃圾智能收集点
2020-07-2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束品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 实习生 束品慧)商户楼宇如何垃圾分类?在南京玄武区,首个试点垃圾分类的商户楼宇给出一个答案。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的汇金大厦,目前,这里已完成玄武区首个商务楼宇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点建设。

汇金大厦物管单位保利物业负责人赵燕燕介绍,汇金大厦内共有22家单位,员工达千人。为了推进垃圾分类,物业在楼宇大堂设置了宣传展架,制作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及指引宣传画册,向大厦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大厦内楼层垃圾分类做到责任到人;大厦的保洁员也是垃圾分类志愿者,除了负责楼层的卫生清洁外,还负责对楼宇内楼层垃圾投放进行分类指引和监督。

在位于负一楼的垃圾分类房里,保洁员正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赵燕燕表示,商务楼宇内也有不少可回收物,如外卖盒、饮料瓶、废弃纸张,可回收物交给回收单位后,可兑换一些小物品分发给大厦里的单位,激发大家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玄武区按照市城管局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477个小区、1064家单位(商务楼宇47家)的垃圾分类工作。4月份,该区选取物业管理、街道托管、单位(居民)自管三类9个垃圾分类小区先行先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选取机关、学校、医院、商务办公楼、物流电商企业、餐饮企业、宾馆酒店七类9个单位先行先试源头减量、分类投放。

目前,9个先行先试小区已全部完成撤桶并点,其中7个先行先试小区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点改造,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共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69人,“宁分类”注册率达到81%以上;8个先行先试单位已建成垃圾分类收集点,1个单位正在施工。另外,非先行先试小区岗子村63号和白马山庄小区已建成垃圾分类房。

接下来,玄武区将指导各单位规范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分类投放引导标识和垃圾分类归集点,建立垃圾分类责任制度,明确分类责任人,提高源头分类质量。通过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强化规范,努力在各类单位中打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样板”模式,提升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标签:垃圾分类;玄武区;大厦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