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举行张闻天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8-30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涛 张春平 乔洁琼 刘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8月30日,是张闻天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纪念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8月29日,河海大学举办张闻天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张闻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毕生探索真理,胸怀坦荡,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不懈,忘我奋斗。1917年至1919年,张闻天同志在河海大学前身,当时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求学,他投身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在这里开始了光辉的革命生涯。

座谈会上,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说,张闻天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岁月中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深切追思他革命的一生,把张闻天同志的革命精神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融入到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不懈奋斗中。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认为,张闻天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为河海大学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时刻激励着河海师生“爱国爱水,务实重行”。

矗立在河海大学校园内的的张闻天同志铜像

张闻天同志亲属张秀君和张东燕在会上分别分享了张闻天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家国情怀。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馆长宁波表达了对张闻天同志的缅怀之情,并指出河海大学是张闻天同志参加革命的起点,张闻天同志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的革命业绩、高尚品格、不断探索和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怀念!

河海大学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宁教授和“张闻天班”学生代表曹园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张闻天同志,并表达了崇敬之情和传承之志。李宁教授说到,张闻天的精神和事迹具有突出的育人价值,这种河海人的“身边人”和“身边事”,是十分宝贵的思政元素。曹园同学表示“张闻天班”的同学们会以实际行动,学习、继承和发扬张闻天的革命精神,把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河海大学兼职思政课导师受聘仪式。张闻天同志亲属张秀君、张东燕,以及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馆长宁波受聘为河海大学思政课导师。座谈会结束后,大家齐聚张闻天铜像处,共同缅怀张闻天并敬献鲜花。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校史馆接受了张闻天亲属赠送的书匾和图书。

据了解,近期,河海大学还将举行报告会、学术研讨会和线上线下事迹展等活动纪念张闻天诞辰120周年。(记者袁涛 通讯员张春平 乔洁琼 刘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