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油吧,少年! 苏宁青训举办U12入队仪式
2020-09-01 1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记者 罗鹏)时间如白驹过隙,度过炎热的暑期,转眼间又到了开学季。近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U12梯队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入队仪式。

仪式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皮亚、U12梯队主教练大卫,以及助理教练韦哲人表达了对U12梯队全体成员的期许和要求。同时,来自一线队,同样出生江苏苏宁青训的吉翔和黄紫昌向师弟们送上了祝福。

打造百年俱乐部,青训是基石。一直以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充分利用意大利国际米兰的青训资源和欧洲先进的青训理念完善梯队建设,目前拥有U12—U19整建制梯队序列。

在教练员配置上,苏宁梯队拥有多名职业级教练,拥有亚足联A级、B级执照的教练员占梯队教练员总数80%;在人才培养上,苏宁青训培养出吉翔、李昂、黄紫昌等多名国脚,并为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40余人。

苏宁青训特意为U12梯队组建了强大的教练团队。除了曾先后担任意甲国米、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等球队的青训总监,取得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的皮亚作为U12梯队总抓手之外,U12梯队的主教练也由同样来自意大利,获得欧足联B级教练执照,曾在国米工作16年的大卫担任,中方助理教练则由经验丰富的,获得亚足联B级教练的韦哲人担任。

仪式上,皮亚希望队员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同时也希望享受校园生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你们的足球梦,不仅仅属于你们个人,还属于你的家人,他们对你们的期待超乎你们的想象,希望你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的去努力,不断去挑战自我的极限,”同时,皮亚要求全体队员能够在训练之余,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要学会尊重他人,要有较高的忠诚度,“这是一个新的环境,身边有同学,有新的队友,我希望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学习中,都有团队精神。”

大卫希望U12全体队员能够通过努力,不惧失误,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大卫说:“你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足球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终目的。”

助理教练韦哲人仪式上也请家长放心,他会帮助球员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投入到训练当中,“你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训练中,我们会将先进的足球理念带给你们。” 韦哲人表示。

与此同时,来自一线队的吉翔和黄紫昌通过视频向U12梯队的孩子们也送上了祝福。吉翔表示:“很高兴你们能加入苏宁大家庭,祝你们在新的学期,既要在球技上大跨步前进,又要兼顾各科文化知识,学会两条腿走路!只有两条腿都粗壮有力,才能走的更远,未来才会更广阔!苏宁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加油!”

黄紫昌则很羡慕现在孩子们的生活、训练条件。“说实话我很羡慕你们现在的成长环境,吃得好,住得好,”黄紫昌还希望孩子们在中外教练执教下,珍惜当下!在为俱乐部效力的同时,争取有更多同学入选国字号球队,为国争光!

标签:梯队;苏宁;足球俱乐部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