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启动 13个项目出征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
2020-09-1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恒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通讯员 陈恒俊 记者 罗鹏)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政府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共同举办,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动能,持续营造全民创业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创响江苏”主题系列活动。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历经13地市层层选拨,在1469个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中,主体赛创业组和创新组以及专项赛共计72个项目成功入围省级决赛,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现代农业、精密制造、环保、互联网及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共有13个项目代表江苏出征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启动仪式。即日起,根据各设区市对政策咨询、培训辅导、财税法务、投资融资、企业管理五个方面创业指导的不同需求,省人社厅将择优选派“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专家进高校、进企业、进基地,在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指导、投资融资对接等服务,为全省“双创”工作集聚更多要素、积蓄更多能量、注入更多活力。

在创业指导高校行中,依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从专家团中选派政策咨询、培训辅导、企业管理类专家,采用创业大讲堂、创业模拟营、创业培训班、创业成果展等方式,为大学生解读创业政策、普及创业知识、激发创业意识、拓展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积极的创业就业观,帮助找到创业的方法和路径。

在创业指导企业行中,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从专家团中选派政策咨询、财税法务、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类专家,采用实地走访、行业座谈、疑难问诊等方式,为辖区初创实体解答企业运营、信贷融资和财务管理等问题,帮助用好、用活、用足创业就业政策,突破创业过程中的瓶颈,助其发展与提升。

在创业指导基地行中,依托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从专家团中选派培训辅导、财税法务、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类专家,采用创业沙龙、圆桌论坛、项目推介等方式,为基地运营团队健全管理规章制度,夯实咨询辅导、投资融资、事务代理、技术支持等一体化创业服务基础,引导基地建设不断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示范基地对稳就业、强创业、促发展的带动作用。

标签:创业;专家团;创新大赛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