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境内改扩建高速里程最长项目——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段完成首跨预制箱梁架设
2020-09-1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胡建哲 李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胡建哲 李伟)13日,京沪高速公路JHK-XY2标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随着吊车挂钩的摘取,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JHK-XY2标项目跨连霍高速主线桥首跨预制箱梁成功架设,也标志着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江苏段首跨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京沪高速公路是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其中江苏段,即新沂至淮安段长10.734公里,是江苏“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架设部位为JHK-XY2标主线桥左幅第五跨,共需架设预制箱梁6片。单片箱梁为预应力箱梁,长25米,边梁宽2.85米,中梁宽2.4米,重75.5吨,采用两台150吨汽车吊同时吊装架设。

江苏段首跨箱梁的成功架设,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施工经验,鼓舞了项目建设者的士气。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对保畅通、保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沟通苏北、苏中、苏南经济及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进一步延伸拓展意义重大。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