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挑战自我 超越极限” 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盐城站)举行
2020-09-28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月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月 记者 罗鹏)今天上午,盐龙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盐城站)活动在苏北首座大型生态体育公园——盐城市盐龙体育公园举行。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顾其斌介绍了盐龙体育公园的相关情况。作为盐城“两重一实”项目之一,盐龙体育公园位于小马沟生活组团中心地带,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顾其斌表示,按照大众体育公园目标定位,项目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全体建设者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的影响,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文明工程。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顺利建成了苏北首座功能完备、项目齐全的大型生态体育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畅享运动、健身康体的新空间。

盐城市副市长费坚在致辞中表示,盐龙体育公园是该市“两重一实”项目、小马沟生活组团核心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盐龙体育公园的建成,填补了整个盐城大市区无体育主题公园、城西片区无大型公园绿地的空白。解决了周边居民数量集聚增多、体育设施滞后的难题,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锻炼、休闲健身的刚性需求。改善人居环境,拉动小马沟周边房地产业、商业、餐饮业、服务业、楼宇经济等新型业态的大力发展。

作为一座公益性、大众化的体育主题公园,盐龙体育公园主要包括训练比赛中心和球类运动区、青少年拓展区、儿童游乐区、老年健身区“一中心四片区”,建有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三大场馆和足球、篮球、网球等24片室外球场,拥有3.5公里健身步道和大市区首座标准轮滑场。公园自然景观以水绿风韵、绚彩四季为特色,辟有花海融春、湿地杉林、龙马湖光等10处景区,旨在将体育公园打造成展现城市魅力的地标性工程。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体育赛事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也带来了民众健身健康意识的空前高涨和更高的参与度。随着盐龙体育公园的顺利开园,当天上午2020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盐城站也正式在园内拉开帷幕。年轻一代正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比拼,用坚持和毅力展现运动风采,用矫健的身姿和有力的步伐开启体育新篇章。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是面向省内高校学生、教职工、校友的路跑类原创校园体育赛事,由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与江苏省教育厅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发。此次“跑”进盐城,跑进盐龙体育公园,不仅印证了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苏南苏中苏北的全线发展,更成为引导人们科学健身,展现城市人文风采和年轻一代无限活力的重要平台。

当永不放弃的决心与体育运动相互碰撞,摩擦出的是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闪耀火花。此次大马盐城站比赛分学生组和公开组。枪声响起,选手们冲出起点,跃动在盐龙体育公园的环形绿道中,淹没在呐喊助威声中。通过7KM的赛程,选手们意气风发,激情昂扬,在运动中找到自我,享受自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无限活力。用速度和拼搏展现了自我魅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标签:体育公园;江苏省;盐城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