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个国内一流高校长跑接力赛 金斯瑞南百11月15日开跑
2020-10-28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月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讯 (通讯员 胡月 记者 罗鹏)今天下午,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以下简称“金斯瑞南百”)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体育局召开。本次赛事专为热爱长跑运动的大学生设置,以“‘接’尽全力”为主题,吸引了江苏省14所高校参与,并邀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来宁参与,共同展现大学生们聚力团结,奋勇争先,为荣誉而战的精神面貌。首届赛事于11月15日在南京牛首山景区鸣枪,作为首次由生物科技公司发起的高校公益赛事,也将重点传递新时代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

与普通公路路跑赛相比,此次金斯瑞南百赛段道路略窄,其中1.5-2.5公里为上坡路段,2.5公里后进入弯道密集段,不仅连续弯道较多,且大弯道可达180度左右,2.5公里、6.5公里左右是线路海拔最高点,海拔最高101米,最低12米,这就需要参赛者合理安排体能、及时调整节奏,并对队员间的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选手来说可谓极具挑战性。

据悉,为了打造一场兼具专业性、竞技性、富含城市人文特色的赛事活动,组委会在深挖区域特色的同时,对标国际专业路跑赛事规格,科学规划路线,特邀国际丈量员给予赛道技术保障,并聘请多名国家级裁判员以保障赛事公平公正。

据参赛高校代表介绍,参赛队伍均由各校体育部门的专业教练老师择优选拔、严格训练并进行了周密的战术安排。作为长跑中少见的集体项目,本次比赛将佩挂在选手肩上的学校绶带作为其独特标志和交接信物。一根印有学校名字的绶带将所有队员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它凝聚着队友们的信念与努力,激发出选手为学校荣誉而战的强烈使命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阶段,组委会希望能借此次赛事的举办,给全民健身运动提供“动起来”的舞台。因此,比赛当天,除高校专业比赛外,组委会还预留了300个名额,开放给社会人士报名参与10公里欢乐跑,赛道设置以牛首广场为起点,沿途经过隐龙湖、澄江台等景点,让参与者可以感受牛首山的旖旎风光和山地长跑的别样乐趣。届时,组委会也会制定周全、严密的防疫方案和措施,保证赛事安全有序的进行。

金斯瑞集团副总裁陈曦表示:“作为一家在全球生物科技产业赛道上全力奔跑、力争实现弯道超车的中国企业,金斯瑞的企业文化与本次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所体现的坚持、奋进与团队合作精神珠联璧合。同时,金斯瑞内部也一直盛行‘跑步文化’,金斯瑞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员工长跑节,在长跑中体验勇敢的力量,感悟突破的惊喜。”

“希望此次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能成为丰富高校学生体育文化的重要平台,鼓励青年学子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激发年轻一代的热情与活力,在深入推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民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表示。

标签:南京∙高校;赛事;长跑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