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扬国资风采 2020江苏省部属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2020-11-14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月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通讯员 胡月 记者 罗鹏)为进一步增进省部属企业间交流,丰富广大干部职工体育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健康健身意识,11月14日,2020江苏省省部属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凝聚国企力量 激扬国资风采”为主题,是江苏省国资系统首次举办的职工运动会,旨在搭建拼搏、团结、共同进步的平台,展现省部属企业蓬勃发展,职工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省国资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参加了3.8公里健康跑。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江苏省28家单位的1700余名运动员参加。


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国资委广泛发动省属企业干部职工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先后举办了省属企业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增强了体质,增进了友谊,增速了发展,展现了国企人“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新姿态。

本次省部属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由江苏省国资委、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承办。为丰富赛事内容,突出趣味性、竞技性和娱乐性,运动会设有3.8公里健康跑和趣味赛项目。其中,趣味赛项目包括拔河、挑夫赛跑、自行车慢骑、紧急救援、救火绕杆赛、指压板跳绳、龙舟竞速、运转乾坤、铁环接力、人力接桥等10个单项。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紧张激烈。赛场上,队员们全力以赴,团结一心,奋勇争先;赛场旁,队友们欢呼喝彩、呐喊助威,充分展现了省部属企业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良好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颁发10个单项金、银、铜奖项,团体总分前八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旗下省体育竞赛公司与南京奥体中心紧密配合,面对人员众多、比赛项目范围广、完赛时间短、安保任务重等特点,凭借专业的运营服务和先进的场馆设施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

组委会特邀专业裁判团队,保障比赛公平、公正;打破常规,组织高水平专业裁判现场流动检录,保证检录工作顺利、高效完成;启用赛事管理系统,确保项目编排、成绩处理、名次录取等内容高效、精准。

在保障竞赛组织的同时,为科学引导群众健身,组委会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成立专门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周全、严密的防疫方案和措施,并严格执行。赛前发放个人防疫承诺书,并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合格的健康码和出行记录,进行防疫健康信息登记,严格监管会场人员健康状况。开赛当天,会场设置唯一进出口,坚持全程严格测温,全员监控;在会场外特别设置防疫隔离区,应对突发情况。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省国资系统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为企业搭建了互动合作、携手发展的平台,激发了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标签:江苏省;国资委;企业职工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