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动人员超2000人次 南京城管强服务保障国家公祭日
2020-12-13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中欣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中欣 记者 罗鹏)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本次国家公祭日保障期间,南京市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人员2205人次,车辆348台次,查处占道经营221起次,查处倚门出摊261处次,查处散发广告45起次,查处违规设置广告牌匾1起次,服务市民427起次。

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周边一公里范围、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丛葬地及区域、前往核心区域的主要线路为重点进行保障,并辐射保障全市范围内的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等窗口地区,机场、火车站、快速通道、主次干道等交通枢纽。

总队提前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丛葬地及区域、前往核心区域的主要线路等重点区域和路线进行了巡查。根据国家公祭日当天的交通管制情况,设置了49个定岗点位(其中纪念馆周边核心区域设置18个定岗点,活动线路沿线设置14个定岗点,丛葬地设置17个定岗点)。总队利用南京城管执法指挥调度系统,指挥调配各网巡组落实网格化巡查执法督查考核工作,并适时调取定岗人员4G执法记录仪和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处置相关市容环境问题。

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在国家公祭日活动保障工作中明确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住建部“721”工作法,精心做好“五个服务”。做好维护市容市貌服务,在保障过程中兼顾保障点位周边100米内的环境卫生,协助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等;做好保障城市秩序服务,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配合交管部门清拖,同时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对重点区域周边投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管理。做好执法管控查纠服务,聚焦主责主业,对占道经营、私拉横幅、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做好协助秩序引导服务,各点位在保障过程中配合公安交管、民政等部门对周边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等做好秩序引导;做好贴心便民便捷服务,在保障过程中积极服务市民,对可能发生市民迷路、物品遗失、停车困难等配合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标签:公祭;保障;服务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