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启动爱国主义教育月 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20-12-14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菲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通讯员 谢菲 记者 罗鹏)12月13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000多名师生齐聚国旗广场,参加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月启动仪式。

该校党委副书记施泽波在讲话中表示,风雨沧桑,山河巨变,今日的新中国早已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人们不能忘记无辜的死难者,不能忘记为反抗日本侵略做出巨大牺牲的仁人志士。“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自觉把个人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和平薪火,代代相传,我们要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活动中,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南京!南京!》,放飞百羽和平鸽,表达南信师生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立场。一首原创歌曲《英雄无畏》致敬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岁月静好中前仆后继、逆行出征的英雄们。一朵朵白菊,寄托了哀思。

南信院副校长陆群告诉记者,该校把每年的12月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月,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标签:爱国主义教育;南京;青年学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