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除充电安全隐患 南京主城区今年新增充电设施4200余处
2020-12-27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秀 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秀 任俊宇 记者 罗鹏)“现在小区里建起了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方便了我们住户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再也不需要飞线充电了。”近日,正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南京市民张女士感慨道。

张女士住在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的宁夏路18号小区,因建设年代较久,物业设施不够完善,小区内较多住户飞线给电瓶车充电,并曾引发火灾事故,安全隐患较大。今年8月,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联合街道社区、消防大队,在宁夏路18号、丁香花园、郁金里三处打造电力安全示范小区,组织网格化服务团队检查电表箱、入户线等供用电设施安全,改造升级352个老旧的计量表箱,为25座车棚提供接电服务,覆盖插座258只。“供电公司为小区改造建设的电瓶车充电车棚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提供集中规范的充电场所,帮助住户改变飞线充电习惯。”宁海路街道安监办主任哈文俊说。

改造一新的单元楼前车棚内,每隔一米都安装上一座充电桩,居民可通过刷卡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据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主任冯隆基介绍,今年以来,供电部门为南京主城区各小区累计完成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接电近4200余处,覆盖插座10万余只,并提供电价优惠政策,充电可享受居民电价,积极引导居民采用小区集中充电模式。

同时,针对住户在家中对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的安全隐患,南京供电公司首创居民侧用电智能分析系统,在电力安全示范小区开展智能化表箱改造,安装负荷辨识电能表,覆盖试点区域内近2000余户住户。“该系统可精准识别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通过对负荷信息的大数据采样,分析用电行为规律,主动预警安全用电风险,为超前干预提供了科学决策。”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专职袁翌晖说。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南京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网格化服务体系,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接电服务,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安全、更智慧、更全面的供电服务,提升广大市民的用电幸福感。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