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幅长图画给你!“以城为名”的电力抢修突击队
2021-02-02 14: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书玮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张书玮 记者 罗鹏)在“石城”江苏南京,有一支特殊的“电力铁军”。

阜宁风灾、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在一次次重大抢险救灾现场,总有他们的身影。12年来,他们的支援足迹遍布江苏省内外。

这支队伍用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写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国网答卷,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修炼成为“石城卫士”,这就是江苏省第一支以城市命名的电力应急抢修突击队——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包括3个集体和9名个人。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成为2020年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全国“诚信之星”。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今天,记者想给大家讲讲他们的故事……

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

成立于2009年7月,由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22名优秀党员、业务骨干组成,主要担负南京电网重大抢修、重要保电服务、社会抢险救灾援助等工作。

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为“石城”南京而生,以“实诚”作为典型品质,以“守护石城光明”作为建队使命。

服务队自成立第一天起就对南京城及南京人民许下光荣承诺。12年来,他们24小时全天候保持战备,典型的橙黄色身影总是出现在紧要关头,满满的日志簿上记载着南京管道爆燃抢险、阜宁风灾抢修、国家公祭日保电、疫情防控保电等急难险重任务。

服务队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石城光明卫士”获评南京市服务品牌。队内先后涌现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梁晟杰、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张代飚、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赵艳等一批先进典型。

标签:石城;故事;服务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