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学雷锋 志愿服务电“溧”暖人心
2021-03-05 18:09:00  作者:束佳玲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束佳玲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启动“三倡五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电‘溧’行”主题行动,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

3日3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与公司青年员工前往雷锋生前亲密战友、“金麦穗”党员服务队荣誉队长——赵明才家中,聆听赵老讲述先锋故事,倡导模范精神。

1960年11月,赵明才作为先进基层干部代表,雷锋作为优秀战士代表,同时在一个会议中被评为标兵,也就此相识相知。

赵明才为“金麦穗”成员们讲述了许多雷锋当年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与雷锋相处的点点滴滴。赵明才说,从结识雷锋到今天,时间虽已过去多年,但雷锋的形象和精神,犹如一座丰碑深深地刻进他的内心。在离开雷锋的岁月里,他一直都把雷锋作为自己的参照,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他坚定认为,做人就要做雷锋那样的人。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涤荡心灵、感人至深,同时也为自已是党员服务队的一员感到无比光荣!”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庆龙对赵老的“倾囊相授”表示感激。当天,队员们对赵明才家中用电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帮助其更换了家用保护器,确保赵老家中电器正常稳定运行。

据悉,此次上门聆听雷锋故事活动系溧水供电公司“三倡五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电‘溧’行”主题行动中的“三倡”活动之一。3月4日至5日,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交通协管,向路人发放宣传手册,倡导文明出行;组织营销部人员参与溧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现场提供便民办电咨询、发放用电常识宣传册,倡导安全用电,以“三倡”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

电“溧”服务献爱心

3月2日起,溧水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开展“五进”活动,组建五支志愿队伍分别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家庭、进敬老院,将优质服务和温暖爱心送到群众身边。

3月3日,“江苏好人”、溧水白马供电所员工毛岸生带领志愿者来到了白马镇中心小学。这一天,毛岸生要为五年级四班的小朋友们讲授一堂“用电安全小常识”。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氛围热烈。毛岸生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践行诺言、帮助他人的经历,鼓励他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时刻牢记雷锋精神,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自2004年起,溧水供电公司“金梅花”志愿服务队每季度都会前往区内孤寡老人家中,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家中用电问题。这一支由供电女职工组成的志愿队伍,坚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以“巾帼之力”将温暖传递到每一处。

据悉,在此次主题行动中,该公司志愿服务队还分别前往溧水永阳镇东庐社区、和凤镇乌飞塘村、洪蓝镇金牛敬老院,开展了义务清扫、用电检查、知识科普等活动。

标签:雷锋;溧水;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