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交控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丨我的入党之路
2021-04-07 14:35:00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间,我入党已整整26个年头了。每次回忆起当年入党的经历,我都会情不自禁想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和战友们同甘共苦的逝水流年。

1993年冬天,我和同乡60名年轻小伙一起,坐上了从江西南昌开往江苏徐州的列车。就在那时,懵懂的我们怀揣各自梦想,踏上了绿色的军旅人生。那时的我们单纯又青涩,想法都比较简单,有的想考军校,实现跳出农门的愿望;有的想转志愿兵,复员时回老家可以安排份工作。而多数同志都是抱着到部队锻炼提高的目的,有机会就留在部队发展。当时的我们,对入党并没有太多清晰的概念。

经过新兵连3个月的紧张训练,我们的“兵样子”初具雏形。后来又被分到相应的基层连队,走上了不同的岗位。下连队第一天,指导员付荣才问我,你到部队的目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圆梦!我要通过自己努力,考上军校成为军官。当时,指导员脸上露出了莫名的失落。“那你就没想过好好干,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听完指导员的问话,我一脸茫然。因为当时的我,对入党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军营生活中,身边的党员骨干时时处处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他们的一言一行,让我对加入党组织的模糊认识不断清晰,使我逐渐感受到党员队伍在现实工作中的无形力量和作用。记得当时在我们中队,训练场上排头兵一定是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中争着发言的一定是党员,面对最脏最苦的工作抢着上的一定是党员,义务劳动中争着去的一定是党员,战友生病了送卫生院做病号饭的依然是党员……当时的党员队伍就像一面旗帜迎风飘扬,那一幕幕让我感动,并且记忆深刻。

随着认识的改变,我悄悄在心里立下了目标:我要入党。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才清晰地认识到,入党绝不只是喊在嘴上的口号,更不是贴在脸上的镀金标签,要拿出本事来,干出成绩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那时起,我便暗暗朝身边党员看齐,向他们学习。虽然自己只是无足轻重的新兵,但我坚持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艰苦劳动,团结战友。付出终有回报,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当兵第一年我便被评为优秀士兵。

由于表现出色,1995年初,也就是在我刚进入服役期的第二年,一天晚上中队正集中组织观看新闻联播。队长吕军找到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来到队长房间。“小江,你当兵一年多来干得不错,你们班长多次推荐要让你加入党组织,中队党支部对你非常认可。”听了队长的话,我紧张又激动,无法言表的喜悦至今记忆犹新。回去后,我便第一时间写了入党申请书交给指导员。

几星期后,班长突然安排我到队部参加会议。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又来到了神秘的队部。司务长冯勇贤跟我说了句话,打破了尴尬局面:“小江,别紧张。今天开会是研究你入党的事……”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入党那天,我激动地流出了泪水。那天,在鲜红的党旗下,我许下庄严的入党誓词。

岁月悠悠,回想起加入党组织以来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依然激情澎湃。这些年我时常告诫自己,是父母养育了我,是部队锻炼了我,是党组织培养了我。我唯有永葆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自己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在本职岗位上加倍努力,才是回报党组织的最好方式。(作者:江辉生 江苏省人防办)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