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沟通桥梁 首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宣讲
2021-04-14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江轩 记者 罗鹏)近日,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宣讲在杭州举办。江南大学浙江省校友会校友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在致辞中提到,本届大赛以江南大学与无锡市新一轮市校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托于全方位、多元化、可持续的支撑校友创新创业的赛事活动,构建江南大学全国创业校友的创业生态圈,力争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天下江南人”服务的一张新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江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薛根介绍了江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届大赛为江南大学校友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浙江省的校友企业家积极参赛,加强与母校信息联动交流,通过大赛展示校友项目风采。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作大赛介绍,他希望,通过比赛加强创业校友之间信息联动与资源共享,希望校友通过大赛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地方发展的情况,促进学校和校友企业之间产学研合作的可能。通过大赛了解到无锡人文环境、产业环境及创业生态的变化,把事业的第二个站点放在无锡。

无锡市滨湖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表示,滨湖区将一如既往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精准、更集成的服务支持。推出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插上人才和金融的“翅膀”。同时,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

宜兴科技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越分享道:“目前宜兴具有健全的政策优势、较为完备的载体优势、较为强劲的创新优势,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架起创业者新的沟通桥梁,开启新的合作之旅,实现新的互利共赢。”

在创业项目分享环节,来自地方校友会的“造梦者智能环境电器”“坤鹏数字乡村项目”“乐地国绿灯共享停车”“厂链云-面向机械加工行业的轻量化生产管理平台”“吉涛生物”“脑洞英语课堂”等项目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

据悉,由江南大学主办的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3月启动。大赛采取“1+N+2+1+1”的模式,即1场大赛发布启动仪式、N场城市宣讲、2场大赛预选赛、1场决赛路演、1场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城市宣讲首站于杭州举行,后续还将在合肥、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陆续开展。

标签:江南大学;校友;大赛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