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餐饮电气化为建设美丽乡村添动力
2021-05-07 14:55:00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陈彦 李超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彦 李超 记者 罗鹏)干净整洁的街道、清爽宜人的空气、错落有致的房屋……对于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来说,电力供应跟上了,农家乐便是集餐饮、住宿、旅游等一体化的“大产业”。

“村里环境美了,游客多了,农家乐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位于江宁佘村九龙广场的南京味思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简餐的餐饮店,老板李浩然正在为开业忙碌着。近日,他向江宁区供电公司东山供电所营业厅提交了用电申请,供电所了解情况后,多专业协作,三日后便为餐饮店完成了50米电缆敷设和表箱安装工作,五天完成通电。

“电厨房比其他类型厨房能效提升近30%,还减少了油烟等污染物的排放。尤其是在风景区里,没有明火的电厨房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南京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江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董钰介绍道。

今年,江宁区供电公司在辖区各街道、园区全面推广餐饮电气化改造,服务百余户餐饮店家摒弃传统煤气炉等明火炊具,改用电磁炉,推动餐饮业“瓶改电”、“煤改电”,进一步提升餐饮业电气化水平。

“4月底,我们所党员服务队来到殷巷美食城,为80余户全电厨房做了用具和生活电器的安全大检查,并逐户签订安全用电协议。”江宁区供电公司殷巷供电所所长徐飞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餐饮电气化推广工作,积极打造‘全电厨房’、‘全电街区’等示范项目并做好宣传工作,让用户到现场感受全电改造后的便捷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为服务乡村振兴,近年来,江宁区供电公司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推广电能替代技术、推动特色用能项目建设等方式,不断增强乡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乡村产业电气化水平。

标签:江宁区;电气化;餐饮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