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小时免费!南京栖霞区试行停车新政暖人心
2021-05-19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曲茜 记者 罗鹏)缓解停车难题,南京各区“各显神通”!近日,栖霞区试点推出的停车场“首小时免费”政策,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栖霞区学典路停车场拥有150个车位,隔壁就是一所幼儿园。每天早晚高峰期,学典路及周边总是无序停放着不少接送孩子的车辆。为引导家长文明停车,学典路停车场推行“首小时免费”政策。

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普通停车场是前15分钟免费,但是这个停车场是前一个小时免费,对车主来说是非常划算的。而且,停到停车场还不占用道路资源,这个举措非常好。

仙林街道在停车管理工作上立足服务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充分发挥职能效力,对辖区居民群众提出的各项停车方面的诉求、建议,第一时间调查摸排情况,用“仙林速度”彰显“仙林温度”。如接到仙林老旧小区雁鸣山庄、仙鹤公寓停车位较少、满足不了居民的正常停车需求的诉求后,街道第一时间联合区停车中心、交警、城管等部门实地勘察、梳理摸排,在不影响道路安全及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在小区周边增加施划了停车泊位200余个,充分缓解了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街道仙林南外校区每到上下学高峰时车辆拥堵的群众反映后,街道立即会同大学城管委会、停车管理中心、交管部门、城管部门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措施,经过充分研讨,决定对南外周边的学典路停车场、仙林大道停车场等收费停车场对家长实行了1小时免费,引导接送孩子家长将车辆停入停车场内,充分缓解了仙林大道上下学高峰时的拥堵情况,有效降低了道路安全隐患。

停车中心对2020年12345热线停车管理类工单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其中20%左右为道路泊位咨询类诉求。针对这一现象,栖霞区在仙林街道进行试点将道路泊位收费员的背部标识内容更换为投诉电话。“若市民遇到一些道路泊位咨询类需求,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解决停车难问题,”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陈九红说道。目前,全区收费员制服背贴全部更换到位,95名收费员成为流动的意见箱,使得市民的意见反馈能够得到及时反馈,有效解决。

标签:停车;停车场;栖霞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