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成精品街巷 南京高淳区启动街巷改造工程
2021-05-22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 记者 罗鹏)日前,南京高淳区启动街巷改造工程,此次改造共涉及全区10条道路,其中重点将淳溪街道南漪路段和石固河东岸的水阳江路2条道路打造成精品街巷。

南漪路南起湖滨大道,北至宝塔路,全长近1.4公里,车行道宽度约7.5-14.5米,原道路为水泥砼路面,路面状况一般,存在纵横缝、板角断裂等病害,破损严重。本次改造,对机动车道进行整体新建并拓宽,同时增设了侧分带及非机动车道,让道路更加通畅。同时道路还使用了新型透水混凝土材料,即使遇到中等强度的雨量,也会很快排干积水。工程还对全线沿线各类指示标牌和护栏进行了更换,并重新划设停车泊位。

此次南漪路改造工程对侧分带进行绿化栽植施工,按照“层次分明、四季有花、常年长青”的思路,栽种的主要品种有独杆桂花、红枫、造型罗汉松、细叶芒等四季皆宜的乔木,并搭配少量灌木和草坪,总绿化面积约8500平方米。道路还增加了文化墙的设置,邀请专业墙绘作业人员在30余米的文化墙上绘制精神文明图案、宣传标语等,辅以漫画的表现形式,打造了人文精神宣传路。

与南漪路的文化墙设置不同,水阳江路的改造更是突出了它的亲水景观的人行步道设计和附近58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的设置,更加突出了慢生活的高淳特色。

标签:改造工程;街巷;南漪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