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19 20: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苑青青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曜暄 记者 苑青青)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7月19日,由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据悉,目前江苏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500多家,在全国位居前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处长张兴华介绍,江苏不仅注重产量,更注重创新。我省于2018年就成立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创新江苏服务站,现全省申报企业达200多个,累计通过创新审查40件,获准上市20件,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据了解,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通过法规形式巩固改革成果,从制度层面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创新的重要举措。张兴华介绍,新《条例》呈现出鼓励创新、全程监管、严惩不怠、优化程序的鲜明特点,将推动全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比如无证生产医疗器械,以前会处货值金额10到20倍的罚款,按照新的条例,最高将处货值金额30倍的罚款。”

活动期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广场宣传”、“助力行业监管、服务产业发展”等活动,还将举办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研讨会、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座谈会、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座谈会、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能力建设推进工作会等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发展水平,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监管人员参加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法规培训,举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企业经验交流会。同时,将通过开展全省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推广和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