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员配合!全力以赴!疫情下的南京速度!
2021-07-21 20: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泽文 强慧娟  
1
听新闻

17例阳性!其中9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有待进一步的诊断。疫情来势汹汹,但南京的速度更快!政府、医护工作者、市民、社区工作者......万众一心,与疫情赛跑。

南京官方发布:定人心、抚民心,做好疫情严防严控告知工作

7月20日至7月21日,“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连发三篇推文,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告知公众,回应社会关切。

7月20日18时,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当夜,禄口机场所有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陆续进行核酸检测;

7月20日晚,全城连夜紧急部署,省市级政府领导召开电话会议;

7月20日22:55,南京发布通告称,确需离宁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1日8:20,南京发布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名单;

7月21日早9:00起,江宁区192.6万人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7月21日13:00左右,江宁区禄口街道已经基本完成核酸检测;

7月21日13:55,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介绍,目前对重点区域和人群总共11.65万人进行了采样,44309人均为阴性。他表示,今天将完成江宁区全区核酸检测,下一步力争短时间内全市人员核酸检测。

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表示,为保障江宁区封控小区的2万名居民的生活,小区封闭后,各社区立即协调附近商超,线上线下结合,为封闭社区提供蔬菜配送服务。同时,设立生活服务小队,为封控小区居民送餐、送药;快递和外卖送至小区卡口,经消毒处理后由生活保障小组人员送至居民家中。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将对封闭小区内及周围环境每天消杀两次,提供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等物品;封控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安排环卫集团定时收运,保障群众特殊时期的生活质量。

不到24小时,南京又作出了重大决定。7月21日18:14,南京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第2号),通告称南京定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群众响应速度:听从安排,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

7月21日,南京市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7月21日9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主动前往各社区网格单位设置的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中午,南京市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中心前,排队做核酸检测的队伍已超200米,虽然人员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17:30,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内,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人仍然很多。为预防市民中暑,医院设置了免费中药茶饮区供市民取用。宣传统战科干事张静介绍:“即日起,医院核酸检测时间为早上八点至晚上八点,如果排队的市民多,还会适时延长时间,以便让前来排队的市民顺利做完核酸检测。”

18:40,江宁东山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内,附近居民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为排队检测人员准备了可供休息的凳子和充足的瓶装饮用水。

不仅是江宁区,南京各区居民纷纷自查,主动前往区内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天气酷热,为防止市民出现中暑情况,不少临时核酸检测点也有“暖心举措”。有网友表示,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分院排队现场,队伍每隔10米设有降温冰块供市民消暑降温。

医院驰援速度:首战有我,有我必胜

中风险地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众多,南京多所医院快速响应,前往支援。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到通知后,连夜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建由155名护士和45名医生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并准备医疗物资。7月21日上午,中大医院200人核酸检测队出征,前往江宁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7月21日上午8:30,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建的第一批援江宁区核酸检测医疗队紧急出发,奔赴江宁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月21日中午,江苏省肿瘤医院的51名医护人员抵达江宁区。此次支援队伍由4名临床医生、25名检验及科研人员、22名护理人员组成,携带了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一批防护物资,并被分派到四个检测点。

交通部门速度:减航班、停客运、地铁跳站,把好人员流动关

据官方消息,目前禄口与铜山进出的县道、乡道与村道全部临时封闭。

禄口机场大巴班车时间也已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禄口机场现已取消大面积航班,吉祥航空、东方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公司等,均已发布免费退改签的公告。

东航发布调整涉及南京相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的通告↓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要求:7月22日7时起,市民在客运站乘车,除了需要接受体温检测凭绿色健康码进站外,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针对已购票的旅客,站务公司已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旅客注意最新乘车要求。

退改签方面也规定,因疫情原因造成班车停班,8月4日前,需要办理退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全额退票。自7月22日起,南京长途汽车东站、江宁汽车客运站暂停站务服务,已购票的旅客可通过网络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或改签。

此外,经过南京禄口机场中风险风控区域的三条城际轨道线S1、S7、S9中的4个站进行跳站运营,具体站点为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新城江宁站和铜山站。封控区域内的禄口街道以及溧水的中风险地区,区域内的地面公共交通全部停运。

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徐勇表示,“今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原计划航班663架次,截至中午12点,剩余计划航班142架次,已取消521架次。”目前,南京禄口机场正协调各航司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评估下午及晚上航班的调整和削减工作。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黄泽文 强慧娟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