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他们默默守护着……
2021-08-12 15:59:00  
1
听新闻

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除了身穿白衣的医务“逆行者”,还有一群身穿红衣的志愿者“战士”,从白天到黑夜,他们默默守护着。

“麻烦停一下车。”“您好,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早上6点,孙宝华早早地值守在傅家边社区傅家边村卡口,对来往车辆进行巡查。孙宝华原本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初期就报名志愿者服务,未能入选,但他没有因此放弃,多次报名后终于选上了志愿者。

“我希望值白班,我比较抗晒。”“把我的排班时间上午排得早一点、下午排得晚一点,这两个时间段车辆往来比较多,我可以多分担一点。”孙宝华穿梭在卡口的身影,年轻而朝气。

“请问现在还招募志愿者吗?如果还需要志愿者,可以随时联系我,我全天候都可以参与志愿活动,听从组织安排!”这是“00后”大学生志愿者傅雯茜的报名申请。在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傅雯茜负责登记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个人信息,从凌晨5点到晚上12点,傅雯茜不曾抱怨一声,午后的阳光再炽热、夜晚的蚊虫再扰人,她都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傅雯茜除了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还在傅家边社区理村防疫卡口值班。当询问志愿者排班意愿时,傅雯茜表示想值晚班,“我比较年轻,能熬夜。”简短的话语掷地有声,表达了默默奉献的心意,卡口昏暗的灯光下她的身影渺小模糊,却照亮了他人的路。

疫情面前,有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有辛劳的一线工作人员,还有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从点到线到面,一个个志愿者迅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队伍,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向他们致敬!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秦旺 通讯员 傅春萍

标签:
责编:周永金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