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2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旺庄街道新洲社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三带动”“三模式”“三结合”为抓手,促党史学习教育“强”起来、“广”起来、“活”起来。

一是突出“三带动”,“课堂式”学习教育“强”起来。书记“领学”带动。社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带头表率,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以党员活动室、初心课堂间、红色会客厅为主要阵地,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15场,确保94套指定学习书籍全面发放到位。专家“讲学”带动。邀请团省委讲师团成员严永祥,为全体党员作《探寻百年大党的致胜之道》专题讲座,通过深入阐述、系统讲解、热烈互动,切实增强党员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感悟。草根“助学”带动。挖掘结对干部、退休教师、退伍军人等人组成的“红色”师资力量,通过分享党史故事、交流个人心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洲持续升温。

二是突出“三模式”,“流动式”学习教育“广”起来。开启“指尖”浏览模式。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专栏”,专题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45期,方便党员群众自主学、随时学、每日学。开启“实境”沉浸模式。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观看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赴惠山古镇开展“学史崇德 践廉于行”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10余场,进一步增强学习吸引力与感染力,累计参加党员700余人次。开启“上门”走访模式。实行党员分类管理,采取上门送学、上门辅导、上门慰问等方式,为5名年老体弱党员送上“精神食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掉队。

三是突出“三结合”,“实践式”学习教育“活”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坚持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诉求,组建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入户宣传、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排查涉疫地区返锡人员1500余人次,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4次,完成接种12000余人次,保障28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坚持与品牌化志愿服务相结合。聚焦环境整治、健康诊疗、垃圾分类、文化生活、养老助残等群众关切,发挥“同洲益新”志愿服务团作用,先后开展“益·家亲”公益大集等广场志愿服务20余场、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促“美丽新洲 你我同行”成为发展共识。坚持与项目化社区治理相结合。启动“他乡变故乡”社区微治理和“矩阵‘家文化’”楼道微自治项目,通过阶梯式融入赋能、楼道规范化改造和个性化治理,着力构建社区融合发展的文化共同体及共治共建共享的“新生态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