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一小时学习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12-0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茜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善用“四微”阵地,全方位打造全覆盖性的“一小时学习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在掌心、“声”入人心、“影”入脑中、“飞”入万家。

2分钟“微赛场”,双人对战展风采

为方便党员们随时随地学党史,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广大党员学史知史明史新高潮,使学习党史变为每天的“必修课”,倡导党员自主开展“学习强国”挑战赛,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随时随地邀请好友来一场“双人对战”,在挑战PK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短短2分钟的“微赛场”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活跃了学习氛围,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在掌心。

5分钟“微讲堂”,赓续初心聚能量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定期通过“空港硕放”微信公众号推出一集时长5分钟的“先锋引航”初心讲堂系列微视频,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宣传党的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辖区党员、群众纷纷点赞转发,5分钟的“微党课”在硕放辖区内掀起了传承红色正能量的新高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8分钟“微视频”,百炼成钢强信念

依托“空港硕放”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微视频”形式,重温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让每个党员都有一本随身携带的“党史口袋书”,营造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指尖上的“云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影”入脑中。

45分钟“微党课”,学史力行办实事

依托室内阅读角、户外实践课堂,各基层党组织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学微党课”。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党员代表纷纷当起“领学人”,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宣讲党史小故事,从“室内45分钟”延伸至“户外45分钟”,引导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凝聚红色力量,走出室内,亮明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为民服务之中去,激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斗志,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万家。(邹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