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8 15: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千余名师生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宪法宣传条幅签名、开展民法典讲座、举办模拟法庭等活动,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期间,学校制作了国家宪法日宣传展板,在校园内悬挂法治宣传条幅,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学校普法小分队围绕“送你一朵学法小红花”活动主题,向师生发放百余朵红花和数百份宪法民法典材料。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静博士应邀为师生讲解民法典中的合同通则,结合生活实际案例解读重点条文,帮助师生更清楚地了解《民法典》重大意义以及法典施行后对生活、家庭、财富管理等方面带来影响和变化。在模拟法庭活动现场,同学们选择真实案件进行模拟庭审,进一步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很好地提升专业思维能力,进一步深化对法律、诉讼程序以及民法、刑法、行政法实体法的认识和理解。在南京江宁区司法局社区法治宣传活动中,学校师生来到殷巷社区宣传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统计法等,加深了对基层司法工作的理解。

依宪治国,处处政通人和;依法兴邦,人人安居乐业。“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氛围。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学校20法律(1)班陈惟同学说,知法是重要的权力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用法是重要的根本功架,护法是重要的根本职责。(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