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南信院举办《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12-14 20: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季节  
1
听新闻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时,为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于12月13日,在学校景观大道文化长廊举办“《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进校园”系列活动。

上午9点40分,现场的老师、同学们神情肃穆、佩戴白花,整齐站立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巨大展板前。活动开始,数码艺术学院四位同学为现场师生带来朗诵《南京南京》,沉痛悼念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响彻云霄,现场师生肃立默哀。

默哀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林虹发表讲话,深情寄语同学们一要保持对深重灾难的痛感,牢记至暗时刻的创伤,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二要增强命运与共的担当,将个人的未来与祖国血肉相连。三要凝聚慨然前行的力量,努力学习,将爱国之情转为报国之行,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由2021级新生代表带来朗诵《和平宣言》,向全世界发出了和平之声,表达了南信青年对历史“继往开来,永志不忘”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师生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本次展览“以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为主题,通过29块展板,浓缩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资料,具体展览内容包括八个部分,分别为:南京沦陷前的局势、日军进犯南京与南京保卫战、日军在南京的暴行、世界媒体早期报道、安全区的建立、人道主义救援、战后审判、和平愿景。

参观展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老师们的嘱托,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记者袁涛 通讯员季节)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