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节奏太快”中老年难适应?旅居新模式兴起
2020-12-29 20:50: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我终于放心地让爸妈自己出去玩了。”这个元旦假期,南京市民张女士给爸妈预订了一份旅居行程。她说,旅行团的快节奏担心爸妈适应不了,自由行担心爸妈用不好手机无人关照,了解到现在流行“旅居”,行程可以按自己的节奏来,同时又有“管家”照顾,她毫无犹豫地报名尝鲜了。

旅居模式受中老年欢迎

什么是旅居?吉途旅居总经理邢善龙介绍,旅居是一种集居住、旅游、休闲、度假、疗养等为一体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在不同的季节,为游客规划去不同的地方居住和旅游,由当地的专业管家提供食、宿、行、游、护、娱建议与服务,让游客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同城市风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随着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的文旅需求越来越大,根据他们的特点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旅居应运而生。”

传统的跟团旅游,游客都要按照固定的线路固定的节奏来,旅游体验很难满足个性化需求。如今年轻人已经越来越少跟团游,他们可以提前很久上网研究攻略,制定自己喜欢的旅游线路,而大多数中老年很难“玩转”网络,轻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居就是针对中老年人的需求,在旅游目的地提供一个“家”,让旅游的节奏慢一些,给老人们充分的游览时间,“哪怕老人说我今天不想去玩,只想在周边吃吃东西,也没关系,有管家给他们推荐最具特色的美食。”

邢善龙透露,吉途抢先试水旅居这一新模式,目前已为会员在全国各地打造了320个“流动的旅居之家”,分布在海南的海口、三亚、五指山,云南的昆明、腾冲、西双版纳,广西的桂林、南宁、北海等等热门旅游目的地。除了方便的住宿、个性化的管家服务,吉途旅居平台还配备专业医护人员为会员定期测量体征数据,免除儿女的后顾之忧,让老年人放心、愉快出行。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