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旗在特高压春检“战场”上迎风飘扬
2021-03-09 11:01:00  
1
听新闻

3月5日,为充分发挥好党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年度检修任务高质量完成,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党委结合特高压检修契机,在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检修现场举行“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勉励党员和青年要秉持旗帜就是方向的精神,做新时代党员和优秀青年的楷模。

据悉,自3月1日春检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该公司已经迈开脚步,踏上了春检消缺的征程。600名检修人员共承担了1000千伏泰吴线、1000千伏泰州站、苏通GIL综合管廊、1000千伏东吴站4个春季电网检修工作,他们有的在数百米的高空线路上“行走”,有的在江底70米“绣花”,有的在铁骨钢架上“跳舞”,计划6月5日完成。

江苏电网已经连续4年在夏季负荷破亿,而区外特高压来电贡献了20%的用电需求。为了将这份“超级快递”在夏季能够安全快速到达,必须保证通道的健康,“强劲筋骨”迎接用电高峰。“春检工作的目的就是为电网设备进行‘问诊消缺’,春检工作繁忙且责任重大,对设备全年的健康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党员是职工群众的‘领头羊’,让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能有效调动春检作业人员的积极性,保障春检工作高质量开展。”苏通GIL综合管廊党员突击队队长吴勇说。

3月3日,1000千伏泰州站天气由雨转晴,泰吴II线T012开关旁迅速有人聚集了起来。“今天天气不错,赶紧把户外的活儿干了。”泰州站党员责任区负责人马俊杰张罗着,他这几天都在犯愁,没有好天气户外的缺陷开关盆子就换不了,拖到下次检修隐患可太大了。为此,他提前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天气好了,工作能马上开展。10点50分开始开关拆除,至下午4点10分盆子更换完成,开关复位。通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加班加点,放弃午餐时间,共同努力,仅用了5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此项工作。马俊杰赶紧召集人员去吃饭,而他还得去汇报工作,“我是党员,我得带头,要不然这种活没办法干下去。”马俊杰一路小跑去会议室……

检修消缺是责任,党员能够站得出来,同时还要站得出色。张博是这次特高压线路检修中的一名青年党员,他提出检修不仅要把缺陷处理好,还要利用停电的机会做深入检测,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3月5日,线路“蜘蛛侠”在40米的高空踏着银线“穿梭”,在检修的同时,对合成绝缘子开展憎水性测试,测量绝缘子的憎水性等级,并根据等级判断绝缘子的运行情况,对憎水性下降严重的绝缘子进行维护或者更换。“虽然检修内容不包括绝缘子憎水性测试,但是我们有机会去做,并且能够提高电网可靠性,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张博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检修生产成于勤。春天,一年之初,除好草、施好肥,夏秋的果实才会香甜。电网也需要消缺陷、除隐患,才能在用电高峰期可靠供电。检修现场的党员,每人都是一面旗帜。(蒋江磊 史俊)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