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联人寿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15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部署。即日起,国联人寿组织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持续推动经济金融安全宣传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提高维权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切实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

引导理性投资及价值投资

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产品及服务,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要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

提高维权意识及维权能力

加大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的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各项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对投诉集中领域及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主动提示和宣传。

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

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聚焦老年人常用的产品、专属服务进行教育宣传。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

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通过借贷案例宣传,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开展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促进年轻消费者正确认识保险产品风险保障作用,提高风险保障意识。

一直以来,国联人寿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发挥消费者教育宣传排头兵作用。未来,国联人寿将持续秉承“便捷、专业、亲和、互动”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改善客户体验,将宣传教育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为营造安全、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