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干100天,决胜吴江南——两站两线同一天投运
2021-03-26 09:59:00  
1
听新闻

3月26日凌晨,苏州吴江南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子工程(吴江南-七都、吴江南-桃源、七都变220千伏吴江南间隔扩建、桃源变220千伏吴江南间隔扩建)顺利启动投运。

苏州吴江南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子工程(吴江南-七都、吴江南-桃源、七都变220千伏吴江南间隔扩建、桃源变220千伏吴江南间隔扩建)不仅是吴江南变电站的启动电源,还肩负着±800千伏锦苏线停电改造期间吴江地区电力负荷转移的重任,国调批准锦苏线的停电时间为3月26日,所以必须在25日之前投运。

接到施工任务后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各家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精心策划组织,制定合理施工计划,安全质量并举,确保工程如期投运。

因为须在不到100天的有效施工时间之内完成55基基础浇筑、55基铁塔组立、15.77公里导地线展放、300米电缆土建及电气施工,从2020年12月5日正式开工以来,陆续进场的基础施工班组多达50余个,立塔架线班组40余个,最高峰参建人员达1200余人。同时要在7天有效施工时间内完成桃源变新扩4个220千伏GIS间隔设备拼装、抽真空及注气等工作,投入3个电气安装施工班组全方位保障设备安装进度。

大规模的人员投入使工程防疫也成为挑战,年后复工以来项目部及时梳理入场人员健康状况、个人轨迹,建立施工人员动态台账,坚持对施工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另外,连续的阴雨天气,也给施工造成困难,为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施工人员克服恶劣天气条件,连续作业,期间顺利完成吴江南-桃源跨越110千伏带电线路、江南-七都跨越G50沪渝高速两处四级风险作业,安全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本次投运的吴江南-七都、吴江南-桃源2条220千伏送出工程以及配套220千伏七都变、桃源变间隔扩建工程是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前置工程,工程的启动投运为后续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奠定了基础。(王丽嫄 黄亚飞/文 史俊/摄)

标签:
责编:陈淼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