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铸剑,锋出磨砺新时期开启新征程!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成功换届
2021-03-30 16:44:00  
1
听新闻

3月26日,在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大会期间,对新修订的《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章程》进行了审议,并进行了理事会成员的换届选举。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单位;雨润互联网产业集团公司、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长江船服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等为副理事长单位;南京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志荣为监事。陈武光当选新一届协会秘书长。

会上,协会秘书长杨杰受第五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介绍,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核心,努力建设发展推动型、服务促进型、研究指导型、跨界整合型、廉洁自律型协会,并通过聚合电商全产业链资源,有效推进南京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并获评“3A级”行业协会,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京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成立,是南京30几家互联网行业协会中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的行业协会。协会党建工作的做法,通过南京市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层层推荐,并经中央党建专家的评审,成为全国互联网优秀的党建案例。

此外,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惠民、就业、助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构建南京电子商务良好生态,促进南京电子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南京电子商务协会还进行了“2020年度南京电子商务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和“2020年度南京电子商务行业卓越创新单位”评比。

其中,南京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江苏中博通信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评“2020年度南京电子商务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南京市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南京灵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长江船服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评“2020年度南京电子商务行业卓越创新单位”。

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大军高度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效。“近年来,南京传统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跨境电商发展步伐加快,区域电商集聚效能提升,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的努力贡献,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艰苦付出。”李大军说,尤其是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六稳六保”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全市电商人上下同心,艰苦拼搏,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网络零售额实现20%以上的增长,达到5440亿元,全省排名第一。

李大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南京电子商务协会要担起责任使命,在实现电子商务新阶段新发展中,取得新成绩。一方面,要树立首位意识,引领改革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勇挑重担。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数字商务水平,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培育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业态和新模式,深度发挥电子商务在新商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此外,还要高度重视行业自律建设,推进电子商务规范健康发展。

对此,新当选的秘书长陈武光表示,2021年,协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在去年成功创建3A级行业协会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推进行业自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发挥头部企业行业标杆作用,建立示范引领常态化促进机制,推动资源共享,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针对产业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各类层出不穷的新业态、新模式,组织各类交流活动,帮助会员企业占领流量新高地。同时,利用承办“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产业互联网博览会”“第二届南京直播电商大赛和第二届中国(南京)社交电商大会”等有利时机,帮助会员单位加强广泛交流,拓展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以商务部双品购物节、双十一和双十二网络大促等活动为契机,帮助会员单位提升知名度和销售额,提升南京市电商整体交易规模。

三是从政策、资金、人才三方面对会员企业积极赋能,助推企业创新发展。通过积极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及时获取产业导向、政策支持等动态信息,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和争取扶持工作;通过举办创投接洽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帮助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需求;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沙龙、专题讲座、高峰论坛等活动,以会代训、举办校园招聘会等,加强电商不同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为电商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标签:
责编:陈淼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