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大跨越北塔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
2021-04-09 16:09:00  
1
听新闻

江水不息,时光不止。4月7日16时03分,经过21个小时的鏖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落下,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江苏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北跨越塔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全面完成,标志着工程北岸跨越塔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工程实现关键节点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跨越塔承台和连梁混凝土设计总方量达5400m³,单次承台和局部连梁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性连续浇筑方量近1100m³。工程于2020年12月4日开始进行承台开挖,输电一分公司12名项目管理人员及6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元旦春节清明等假期休息机会,坚守岗位,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目标。

大跨越塔承台单体浇筑体量大、历时长,受昼夜温差影响,混凝土里表温差控制难度大。为保证工程一次成优,输电一分公司及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结合专家意见多次总结优化,通过开发应用输电线路大体积混凝土智能数字化云监控系统、混凝土早期应力应变监测系统和三维有限元温度应力场模拟分析应用等技术创新手段,对模板支撑加固、浇筑顺序、温度监测、温控养护、混凝土初凝时间控制等工艺及作业流程进行科学规范的组织安排,完善夜间施工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各道工序万无一失。

浇筑过程中,输电一分公司和项目部积极做好策划落实,认真组织交底工作,确保方案落地见效,严格控制浇筑质量,对浇筑条件进行严格盘点,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值班制度,现场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能够及时协调和处理浇筑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到有效管控现场。

本次北跨越塔承台全部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顺利结束,为后续南岸跨越塔承台连梁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施工工艺方法,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确保工程后续施工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马昊 何伟杰)

标签:
责编:陈淼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