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2021“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2021-04-27 23: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0-2021“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BRICKS战队最终摘得桂冠。

大赛自2019年12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200多所院校的近2000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遴选,最终五大赛区共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今天,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BRICKS战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真材实料队、重庆工商大学的凌云队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富甲一方宇宙无敌队、苏州科技大学的冲鸭队、湖南工商大学的财经3+2整合共赢有限责任公司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江小三先生、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马宗超先生、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贺建刚先生、铜陵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教授毛腊梅女士、江苏财鑫教育培训中心教学总监、南京中卫信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陈永先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财鑫教育举办的全国性校园公益活动,目的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得到了众多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

“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的沟通与学习交流平台。为期几个月的案例竞赛过程,除专业知识外,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将得到相应锻炼和提升。同时,参赛团队的表现,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检验和展示,是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良好机会。

近几年,会计市场面临人才供需失衡的困境,很多大型、高薪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偏向于CMA管理会计类型。企业如今需要的不仅仅是会记账、做报表的会计人士,更多需要的能够运用自身所学技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的CMA管理人才。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全球顶级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已经成为衡量财务人员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水平的黄金标准,CMA作为一种严谨严格的财务人员职业测评体系,深受各大央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CMA也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参加“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对于学校来说,有利于营造管理会计学习氛围,能够促进案例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财鑫教育举办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就是希望借此推动高校管理会计学科建设与教学发展,在大学校园营造一个学习管理会计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