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部的流动:‘明⽇笔记’巡回展III”在宁开幕
2021-06-25 17: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5日,“独⽴策展⼈国际”(ICI)发起的国际巡回项⽬“明⽇笔记”在中国的⾸次呈现“内部的流动:‘明⽇笔记’巡回展III”在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四⽅当代美术馆与“独⽴策展⼈国际”共同主办。展期为2021年6⽉25⽇ ⾄2021年9⽉5⽇。

“明⽇笔记”巡回展由“独⽴策展⼈国际”发起,通过邀请世界25个(国家/地区)的30位策展⼈每⼈推荐⼀件重要作品,来思考最新全球现实。巡回展探讨了艺术在全球化时代构建集体记忆的潜⼒。疫情下的艺术实践者因为持续的封城和社交距离限制,他们在与艺术系统短暂脱离的同时投⼊进⼀个倒错了的⽣活世界。由于封闭与交流模式的全⾯改变,他们把⽬光投向切⾝周遭,重新审视了情境及其惯例需要。

杨威《降临》

此次展览分为三个章节,汇集了来⾃全球各地40(位/组)艺术家的作品。在展览中,艺术家们尝试通过创造⼀种“内部的流动”的语境,呈现潜在于显赫之声下的的艺术⼯作,讨论今天当代⽂化中友谊的实践的意义,形成⼀部关于明天的“笔记”,也尝试激发来⾃中国的艺术实践与他者的对话。

赵半狄《赵半狄的小窝》

“明日笔记”巡回展由位于纽约的“独立策展人国际”的四位策展人弗朗西斯吴贾拉塔诺、贝奇纳鸿、雷诺普罗赫和莫妮卡特雷罗共同组织发起,得到了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VIA艺术基金、“独立策展人国际”董事会和国际论坛对本次展览的支持。此次在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的巡回展得到了南京浦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南京佛手湖建筑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四方文化集团的大力支持。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