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居中国百店艺术周”启动,艺术家肖可霄解密南京密码
2021-06-27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法式红酒邂逅南京皮肚面,是怎样的体验?6月25日,一场主题为“美居百店,优雅绽放”“美居中国百店艺术周”在南京新街口泊金美居酒店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的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高端酒店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夏农一番妙喻,引来在场者的欢笑。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罗凯睿、华住集团全球高端酒店事业部城际&美居品牌CEO顾林同时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美居中国百店艺术周”,用影像、诗歌、壁画、红酒、香氛等载体,解密南京、上海、北京、西安等城市密码,创意性展示美居的“激发多彩人生,体验法式生活”品牌特色,为用户奉献一场集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多重感官享受的法式美学盛宴。

本届艺术周,美居特邀艺术家、作家肖可霄来到南京,为美居独创巨幅摄影二维码和百行中法诗歌。肖可霄,外滩影像艺术家,媒体人,他已专注地拍摄外滩15年。肖可霄经常用多媒体影像DV作品的形式,表达他内心的上海情怀。首次来到南京办艺术展,他第一个想要欣赏行走的点,就是秦淮河。“它的水质,比我想象的要清爽,波澜不惊,缓缓流淌。石板路、青砖黛瓦、马头墙,它们营造的古意,还有流淌千年的功名和风月,让我们暂时从KPI的包围里,透了一口气,想到了诗和远方。秦淮河是中国千年大IP。杜牧说它‘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朱自清说它‘桨声,我们开始领略那晃荡着蔷薇色的历史的秦淮河的滋味了。’《桃花扇》里的李香君、侯方域,也在此,上演了一曲爱的离歌……如今,盐水鸭,小龙虾,臭豆腐,抖音和快手,JK制服,江南才子贡院的高墙外,却飘荡着世俗的快乐。”他喜欢上了南京,现场的摄影图片,有南京夫子庙、老门东的网红馄饨铺、南京秦淮河的水……

巨幅摄影二维码的图片则来自他20年行走中国20多个城市的拍摄画面,包括他作为一位酒店试睡师,入住美居酒店的片段,构图灵感来自蒙德里安的布面油画代表作《百老汇爵士乐》。他用特有的方块拼接式的影像语言,填充时下随处可见的“二维码”这个视觉符号,诠释他对这个消费时代的思考。

据悉,本届艺术周举办地——南京新街口泊金美居酒店,是华住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共同打造的首家酒店,这家美居加上南京奥体博览中心美居酒店、南京火车站美居酒店、南京南站美居酒店,华住已有4家美居酒店“落户”南京。

南京旅游集团是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龙头企业,是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江苏省六家入选企业之一,也是南京市唯一入选的地方国企,旅游集团入选“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国有企业。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