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为数字工厂南京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助力江宁开发区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2021-07-01 1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由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承办,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会务执行工作的“深耕沃土,厚植产业”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

用智慧与汗水深耕沃土 用技术与商业创新服务

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江宁开发区将紧扣融合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培育,把产业数字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关键路径,积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超过15家,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与此同时,王爱军对沃土工场在产业服务、辅助招商、企业赋能和生态建设上的服务成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迫切希望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更好地发挥驱动器、加速器作用,释放“动力源”、“强磁场”能量,赋能产业发展、实现同频共振,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落户园区。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李鹏程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李鹏程表示,在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的运营,沃土工场技术赋能500余家园区企业,精准服务100余家园区企业。开展30场商业营销活动,涵盖创新大赛、高峰论坛、招商推介、人才培养等,参与比赛及赋能人数达2000余人,引入数十家华为伙伴服务江宁开发区、新增十五家园区企业成为华为供应商和产业生态伙伴;媒体宣传累计获得五十余万次媒体曝光量,以“技术+商业”双轮驱动,为合作企业提供全场景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企业智能升级,打造江宁开发区产业生态发展及转型升级新名片。下一步,华为公司将继续加大联合创新、人才培养、商业推广、生态建设等多项工作,持续推介华为优质合作伙伴与江宁开发区对接,助力江宁开发区建设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的全国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

为了进一步加速江宁开发区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本地产业智能升级,赋予园区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和新动力,本次产业发展大会还隆重举办了多项揭牌、签约和发布仪式。

会上,“华为数字工厂南京创新基地”正式揭牌落地江宁开发区。作为江宁开发区推动本地企业完成产业链创新和智能化升级的具体抓手之一,沃土工场打造华为数字工厂南京创新基地,立足园区资源禀赋,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工业企业提供上线快、成本低和可持续演进的轻量级智造底座,助力江宁开发区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随后,“华为伙伴落地开发区”签约仪式和“共聚共链 开发区本土企业成为华为产业伙伴”的合作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鹏博士奇誉华东研发中心、智慧城市总部基地等8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与此同时,华为与江宁开发区内工业互联网、智能电网、绿色智能汽车、人工智能、5G应用创新五大产业方向的龙头企业展开了产业合作,现场发布健康养老、半导体光学、智能工厂、智慧家居等多个科技创新合作,这既为江宁开发区创新成果扩大了影响,更为园区产业链发展创新集聚资源,为江宁开发区强链补链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树立数字化转型标杆,厚植数字化产业森林

创新犹如种子,南京是它生长的土壤,而江宁开发区作为最“肥沃”的板块之一,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丰富。作为华为能力的导入纽带,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立足江宁开发区,将数字化建设的前沿理念、优质项目、先进技术带到江宁开发区,积极推动以华为技术能力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打造了一批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在“沃土产业说”环节,南京优倍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健、南京茂莱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浩作为江宁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排头兵,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和AI+IOT两个方向,分享了各自在转型道路上的先行先试。省外企业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云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分享了自身转型实践中前沿技术的运用和创新成果。

独木不成林,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关键产业持续做强,更需要各行各业都能够通过数字化的转型,在新的一轮的数字经济中抢占先机,收获成果,进而发挥这些企业组织的带动作用。江宁开发区龙头企业率先通过沃土工场进行数字化转型改造,完成先进技术与业务场景的共振、行业和行业的交响、产业与产业的循环,必将为江宁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让更多的标杆涌现出来,在江宁开发区的沃土上成长为枝繁叶茂的数字森林。

创新不落幕,奋斗正当时。过去一年,华为(南京)沃土工场在助力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沃土工场迈入2.0阶段,将围绕行业创新、产业升级、链式招商、伙伴共举、普惠开发、企业腾飞六大服务,助力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推动行业创新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江宁开发区的产业链发展;促进更多企业成为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吸引更多华为伙伴落地江宁;构建赋能赋力、开源开放的生态环境,引领园区产业升级,实现企业腾飞。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