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消费者的“真爱粉丝” 伊利亮相第十二届奶业大会
2021-07-19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消费升级和消费环境改变的双重推动下,品质高端化、品类新型化、渠道多元化已成为乳品消费的主要诉求。如何适应当前的消费趋势?乳制品企业需要怎么做?伊利集团给出的答案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

7月18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2021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也同期举行。伊利受邀出席,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式致辞。会议期间,伊利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府、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政府签约,推动政企合力,共建生态奶业;同时,伊利还与天津嘉立荷牧业、宁夏汇丰源牧业、河南惠龙牧业签约,发挥产业协同力量,共促健康奶业。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上致辞

作为奶业龙头企业,伊利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品质建设,加大创新融合,加快国际化发展,为中国奶业赋能,引领奶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让世界共享健康,共享美好生活。

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稳固上游奶源发展

“好牛产好奶”,从源头着手养好牛才是关键所在。过去,以奶农为主的小规模散养模式盛行,如今,规模化养殖已经成为中国乳业上游养殖业的发展常态,而规模化养殖对养殖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打造稳定的原奶品质,伊利把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到了产业链上游,推进“智慧乳业”建设。

在伊利牧场,每一头奶牛在出生时耳朵上就会戴上一对电子耳标,这就相当于它们的身份证,自动完整地记录着奶牛每一天的身体健康状况、膳食比例、每日挤奶量,为每一头奶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伊利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耳标记录的信息,为每一头伊利奶牛提供定制化的科学配餐,确保“好牛产好奶”,为每一杯伊利牛奶的质量保驾护航。此外,伊利还构建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实现了牧场原奶生产、储运过程的100%远程实时监控以及对原奶品质的智能化把控,利用大数据对牧场管理过程进行科学分析、决策,保证原奶优秀品质。

除此之外,伊利还对上游合作伙伴予以技术、管理与资金方面的支持。2020年,伊利宣布5年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2020年已投入超过100亿元。与此同时,伊利为牧场导入标准化、规模化牧场管理模式,指导牧场专业养殖和日常管理,有效提升了牧场管理水平,从源头保障和提升原奶品质。

洞察消费多元需求,创新引领健康新潮流

“给大家‘安利’一下伊利胡萝卜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这个胡萝卜口味的冰淇淋真是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也太好吃了吧!”……这是在伊利与DataStory共同所建的大数据雷达平台上,消费者对伊利网红冰淇淋须尽欢的真实评价。在发现消费者对于“胡萝卜味”的评价较高后,伊利立即优化了胡萝卜口味的生产和铺货,得到消费者的好评,也大幅地提升了产品销量。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消费需求愈加个性化、多元化。为了更懂消费者,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实时利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升级,不断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顺应消费者多变需求,汇聚全球优质资源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乳制品品质化、健康化的需求日益增强。顺应消费趋势的变化,伊利集聚全球优质资源,不断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经过多年发展,伊利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在世界“黄金奶源带”之一的新西兰,伊利投资兴建大洋洲生产基地,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企威士兰乳业,持续布局黄金奶源带奶源,为消费者打造世界级的高品质产品。

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金领冠睿护奶粉,就是将奶源限定在了新西兰头部草饲牧场,从源头保障睿护草饲的优良品质,还应用了伊利19年的母乳研究成果,受到中国妈妈们的一致认可。金典新西兰纯牛奶则采用全球首创膜过滤技术,奶源产自新西兰南纬45度优质奶源带,原生乳蛋白含量高达4.0g/100mL,原生乳钙含量达120mg/100mL,赢得消费者喜爱。

伊利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在新西兰打造大洋洲乳业基地,收购威士兰

伊利聚焦“全球最优品质”,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让全球消费者享受到伊利高品质的产品,进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伊利凭借92.2%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连续6年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未来,伊利将继续深挖消费需求,积极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中国奶业发展水平,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