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雷锋树新风 志愿行动洒阳光
泰州移动“凤城阳光”志愿服务行
2022-03-21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泰州移动“凤城阳光”志愿者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近500名来自各岗位的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团委的号召,努力将“学雷锋”志愿活动做到常态化、深入化,成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向社会展示了新时期移动青年的风采。

敢担当、有作为,志愿服务助力防疫

当前,江苏省内疫情复发,泰州移动“凤城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响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13日凌晨1:45,公司接到泰兴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通知。根据泰兴卫健委的紧急要求,泰州移动迅速通过云视讯全面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于凌晨2:30完成第一批核酸检测终端的供货,凌晨4点完成了配套物联网卡的开通。因泰兴地区的核酸检测上传数据终端数量有限,需向泰州全区紧急调货调配,公司又火速抽调可以出行的志愿者,由泰兴移动党支部委员朱锦带队,经过一个晚上的跨地区紧急调货、接货、开卡、装卡、软件安装调试等,累计配置了550台终端顺利送达各个核酸检测点,确保了当天核酸检测数据快速准确上传。为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出入管控,党员袁曦、刘伟带领10名志愿者,两天时间累计完成泰兴30个隔离酒店1000多套智能门磁的安装,确保了隔离酒店客房正常使用;陆小慧、洪霞两名青年党员接到姜堰福田社区的客户求助电话,需为一名隔离在家的居民办理补卡,他们核实用户身份后立即启动特殊流程,整个流程从接到电话到成功办理不到半个小时;在海陵城东社区,志愿者们指导老年人使用健康码、行程码,慰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一系列的活动是志愿服务助力抗疫的生动写照,也获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志愿者提前为隔离酒店安装智能门磁

助力防疫 志愿者在行动

 

讲奉献、传大爱,志愿服务暖心为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泰州移动“凤城阳光”志愿服务队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了青年志愿组织的影响力,也带动了更多员工回报社会。

在兴化文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普及健康常识、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办理移动银发套餐、免费贴手机保护膜。“现在有手机真的很方便,可是我们这一把年纪,使用智能手机还不太利索,加上家里孩子工作忙,你们能上门帮我们解决问题,真是谢谢了!”文峰社区的老人们连连道谢。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等一个又一个活动后,房间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和笑语。这是姜堰移动志愿者与蒋垛镇的孩子们开展的“我们一起学雷锋”温馨画面。“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幼儿园大班的小宝用着略显稚气的声音说道。

在九龙实验学校“中国移动爱心书屋”,孩子们正兴兴致勃勃地翻看着手中崭新的图书。五年级的学生王敏,捧着书露出灿烂的笑容:“感谢移动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的书。书很好看,我很喜欢!”自2006年泰州移动在九龙实验学校建设“中国移动爱心书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通过集体捐赠、指定购书的形式,为学校捐赠包括名著、科幻、漫画、军事、故事、作文大全等图书近五千余册。开展“情系留守儿童”活动,为他们送书包、教他们学魔方、陪他们阅读......该校团委书记袁璐感谢道:“泰州移动坚持了十六年,积极投身未成年公益事业,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健康快乐的成长。非常感谢泰州移动志愿者们的爱心陪伴!”

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志愿服务,把人间大爱洒遍了城乡……

“传递书香 文化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我们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泰州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奉献青春力量,使雷锋精神在这里熠熠生辉。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