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送变电:“四责联动”提升巡视成果运用
2022-03-2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国网公司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公司组织开展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调研,帮助我们基层单位找准问题,提出管理建议,为我们接下来深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运用提供了方向……”江苏送变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在公司巡视整改工作调研会上说。

巡视是发现问题的“政治体检”,整改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为切实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2022年,江苏送变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巩固巡视成效、检验巡视成果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委主抓、纪委监督、专业协同和上下联动的方式推动压力逐级传递,责任逐层落实。

党委主抓牵好“牛鼻子”

“方向对了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巡视整改工作党委必须牵头抓总,才能带动出实招、见实效”,这是江苏送变电公司党委在巡视整改的主基调。收到巡视反馈问题和共性问题通报以来,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主要领导挂帅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责任,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

纪委监督画好“标准线”

“整改工作必须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纪委监督的标准不可逾越。该公司纪委从整改措施制定、具体事项落实和问题销号清零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监督。对于反馈的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建立台账清单,实施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将监督渗透到整改过程,根据公司纪委委员专业分工和职责分工情况,每个纪委委员分别牵头成立整改工作组,开启问题整改“措施审核、过程检查、整改验收”的时时监督模式。

专业协同建好“防火墙”

“制度的完善是确保问题整改的根本,是构建巡视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各专业部门及时总结提炼问题整改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及时下发规范性意见和修订相关规章制度,解决“交圈地带”责任不清、关键领域流程不顺的问题,突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

上下联动用好“流程图”

“公司层面牵头开展了问题整改,修订了相关制度,那么我们基层单位在制度执行的刚性上、流程的制定上是不是还有不到位呢?”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在基层单位调研时这样说。2022年初,由该公司纪委书记带队,对所属各基层单位逐一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调研,在向具体的管理人员了解实情的基础上,组织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开展分析研究,指导基层单位在流程优化上下功夫,把巡视成果运用到最小的细胞单元,推动整改取得成效。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全面总结问题整改过程中的典型经验,按照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校准和更新对照标尺,重新审视和整改自身问题,查漏补缺持续完善,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通讯员 顾皞婧)

标签:
责编:张秋静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