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此刻泰州需要我!泰州移动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2022-03-30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州正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州移动迅速成立防疫调度、基础保障、志愿服务、网络保障、数智支撑五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前后多达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孩子,泰州此刻需要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各个社区志愿服务人员紧缺,泰州移动公司的党员、团员及青年员工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不少同志配合当地社区工作经常奋战到凌晨,而青年志愿者苏月霞便是其中一员。她的丈夫长期在外,孩子才11岁。当她的孩子一个人排完长长的队伍做完核酸检测后,跑到妈妈身边,红着眼眶埋怨道:“别人家妈妈都带着孩子一起做核酸,而且都说要尽量少与别人接触,你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时候去做志愿者?”苏月霞摸着孩子的脸庞,轻轻地说:“孩子,因为泰州此刻需要我!在疫情面前,只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才能战胜它!”

雨中急送充电宝

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部分检测点晚上11点左右反馈情况,防疫人员使用的核酸信息采集终端电量不足。面对屋外的大雨,泰州移动靖城网格党建指导员龚洪伟、青年志愿者刘林均接到消息后,迅速冒雨从自己居住的小区出发,一通通电话联系营业厅店长,一家家上门取充电宝,先后收集到20个充电宝,第一时间送到各核酸检测点,有效缓解了一线人员的燃眉之急。一个小时的沟通与奔波,大家衣服已经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志愿服务展现泰州速度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泰州移动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对全市移动用户发送出542万条防疫短信;公司党员网格长张栋、青年志愿者王极、常晓庆等为辖区和重要卡口调度人员提供近61台“和对讲”设备;公司紧急为酒店、各隔离点安装门磁13355套,用于防疫管控。以青年志愿者徐瑞为首的“五朵金花”,快速为公司“党建和创”单位——靖城街道办事处、斜桥人民政府、第二人民医院做好防疫终端保障工作,充分展现防疫战线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泰兴卫健委紧急求助需要300台防疫终端,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经过一个晚上的跨地区紧急接货、开卡、装卡、软件安装调试等,最终将300台终端顺利送达各个核酸检测点,确保了当天核酸检测数据快速准确上传,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