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青春携手共进 汉藏青年共话发展
苏电院与藏职院举办读书交流会
2022-04-2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海峰 毕妍婷  
1
听新闻

一块电子屏幕,连接起江苏淮安和西藏拉萨。两地青年“云端”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学习体会共成长。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办“百年青春携手共进,汉藏青年共话发展”读书交流会活动。一个月以来,两校青年学子通过线上诵读、互通书信等方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全书内容,此次读书会旨在分享交流两校师生深耕阅读、青春向党的心得体会。

读书会分为共读、共话、共勉三个环节,苏电院朱中文、李雨晴同学和藏职院王金龙、宗吉同学共同连线诵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选段。虽然文字是静止、凝固的,但它所传递的形象是生动、鲜活的,感染和鼓舞着两地青年们。

两地青年学子在连线中分享自己的感悟。苏电院李彩霞同学认为,通过学习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锚定目标,做一个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人。藏职院边巴西洛同学认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为民族团结和边疆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金东为两校学子作青年成长专题报告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志存高远,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浪潮,正确辨析“大我”和“小我”的关系,找准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并坚持下去;二是创新奉献,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心怀强烈的创新自信和创新自觉,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在各条战线上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三是艰苦奋斗,要用不懈奋斗来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捍卫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次仁央宗寄语两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本次活动运用语言的力度、厚度、温度、效度来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有效激发青年大学生发挥青春力量、感恩时代馈赠。活动为两地青年搭建沟通交流,互学互助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