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服务南京首个“不停车核酸检测点” 8名司机获“滴滴抗疫先锋”称号
2022-04-30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滴滴出行平台在南京市水韵路核酸检测点向在这里工作的司机志愿者表达诚挚谢意,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南京首个“不停车核酸检测点”顺利运转作出的贡献。范劲松、陈小龙、杨德锋、陈建涛等8名司机师傅有了新的称号:滴滴抗疫先锋司机。

从 “滴滴司机”到“滴滴防疫保障车队司机”再到“滴滴抗疫先锋司机”,陈小龙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一直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告诉记者,2021年滴滴在南京组建抗疫保障车队,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此后车队的每一次任务,都未曾缺席。

记者了解到,水韵路核酸检测点是南京第一个“不停车核酸检测点”。3月21日至今,在建邺区指导下,滴滴平台利用现场的环形路,将车辆进出口分离,为司机师傅们打造了不停车核酸检测点,司机师傅们每日按照平台通知的时间,分批有序前往进行核酸检测,排队缓慢驶入通道,由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依次进行扫码测温、医护人员检测,最终驶离现场。

陈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就是在这里引导车辆秩序,确保现场核酸检测的高效进行。

“我们网约车司机,最能体谅同行人的心情。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有些司机会心急。我就会跟他们说,不要急,大家遵守秩序,就是最快的了。”让陈师傅欣慰的是,现场的网约车司机们逐渐达成了默契,主动配合他的引导。车辆驶过陈师傅的面前,一句句“辛苦了”是他坚持的动力。

在活动现场,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四级调研员佟健表示,为确保各消杀点正常运转,尤其是“不停车”核酸检测服务有序顺利进行,一个多月来,滴滴司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同心战疫的责任担当。滴滴出行南京分公司创新推出“不下车”核酸检测服务,切实解决了司机师傅们核酸检测停车难、等候时间长等困难,得到广大司机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滴滴在南京第一时间联合合作伙伴、志愿司机等组建抗疫保障车队,设立13处线下免费消杀点,并推出南京首个“不停车”核酸检测点,截至目前,该核酸检测点已累计完成5万人次核检。

标签:核酸;检测;司机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