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移动以智慧科技助力防疫彰显担当
2022-05-1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玲玲  
1
听新闻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在确保网络高质量稳定运行的同时,利用信息化产品助力“智慧防疫”。

“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

“我们城南中虹花苑发现多个阳性确诊密接人员要隔离管控,需紧急派人手进入封控区协助安装门磁。”五一期间,泰州移动靖江分公司党支部接到社区紧急求助。中虹花苑小区入住率高、人员密集,特别是学生居民占比较高。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在公司微信群紧急招募志愿者,公司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发挥“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精神,迅速组成了20人的先锋队赶赴小区。他们两人一组,全副武装,装门磁、贴封条、扫住户信息、做好小区用户的精神安抚工作。天渐渐黑了,他们身上的汗水早已湿透衣服,直到晚上11点全部完成任务,大家才陆续离开。

靖江分公司党支部以“实战”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带团建的组织引领作用,靖江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峰表示:“为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安全屏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靖江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奔赴中虹花苑参与抗疫

“强监管、堵漏洞、提效率”

为优化升级防控措施,切实排查防控漏洞,确保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不发生聚集性传播,泰州移动姜堰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对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提升信息化防控疫情服务系统,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该系统在姜堰区的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进出口,进行300个监控点位建设,对进出人员实时抓拍,同步图片传送至公安信息中心进行解析,以便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掌握出入人员的行程信息,及时响应疫情防控需求。一旦发现未戴口罩的人员,可进行实时预警,与线下联动防控,大大缓解了商超、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的监管任务。

移动志愿者现场安装人脸识别监控系统

“保畅通、去滞留、无风险”

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解决入泰车辆管控问题,泰州移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卡口一线调研,确定以“燃信+物联网定位+云眼卫士”相结合的信息化方案,助力兴化、泰兴市交通运输局实现“智慧防疫”。

“兴化交通防控组友情提醒,货车驾驶人员进入兴化须全程戴口罩,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遇车辆滞留,可扫码或点击下方链接登记,如实填写……”在兴化阜溧高速、盐靖高速主要道口,车主一靠近收费站就能收到短信通知。依托泰州移动“燃信”技术支持,对所有从兴化高速口进入的车主号码进行主动短信推送,并通过二维码信息登记方式及时收集滞留车辆的求助信息,有效缓解了高速入口滞留车辆聚集的问题。同时,公司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交通运输局在重要道路卡口对入泰货车安装物联网定位设备,方便有关部门实时掌控车辆在市内的行程轨迹及滞留时间。党员志愿者主动与大型企业对接,在各大企业仓储区安装云眼卫士摄像头,全程监控仓储运输车辆在装卸货时是否违反防疫规定,确保“货下人不下,即卸(装)即走”。“作为一名党员,我所负责的网格虽小,但责任不小,我要担负好‘大家长’的责任,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兴化城南党员网格长吴海峰说。目前,泰州移动已成功发送燃信60000余条、安装定位设备2300套、接入云眼卫士企业500余家。

兴化分公司城南网格成员开展交通防疫讨论会

兴化交通卡口防疫人员安装物联网定位设备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泰州移动将持续以“红色通信”力量传递抗疫能量,以智慧科技筑牢疫情防线,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为群众安全筑好第一道防线。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