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环保集团与南京工业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01 14:17:00  
1
听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高校和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具有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鲜明特色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丰富经验。省环保集团是省属大型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是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的主要力量以及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

为深化双方校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双方近日签订合作协议,结合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共同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关键技术开发、重大科研项目和奖项申报、重大平台和示范工程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突破一批制约环保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一批标志性的重大科技平台、重大技术成果和装备,制定一批行业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污染治理示范应用工程。

重点在六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深化人才培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合作,通过聘任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等形式,培养高端科研人才。相互选派优秀人员至对方挂职锻炼或学习培训。南京工业大学积极支持集团员工开展在职研究生继续教育深造,集团为南京工业大学有关院系设立教育科研实训基地提供支持。二是共建创新平台。依托双方科研院所和相关平台,共建联合研究院、联合实验室,重点建设“工业领域环保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按照新型研发机构标准,力争5年内打造全国领先的一流江苏工业领域环保创新中心,争创1-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三是创新技术攻关。围绕全省污染防治重大技术需求,共同在化工园区污染治理、工业污水处理、工业废气治理、工业废盐处理、生态环境整治、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应用研究。四是成果转化应用。加强资源共享和技术合作,加强相关技术资料、实验资源和数据库资源、专利技术等的共享应用,通过相互参股、共同持股等多种方式,孵化技术转移转化企业。五是开展双碳研究。发挥各自研究优势,在低碳战略研究前沿课题、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共同组织申报重大专项,提出分类施策推动园区低碳发展和碳能管理的建议及技术方案。六是党建联创共建。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合作,推进党建联创共建。搭建多元化的党建创新共建平台,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充分挖掘校企共同特色,打造具有鲜明特点的党建工作品牌。

标签:
责编:志初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