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冰火相蓉·解辣有凉方”,伊利跨界开启“2022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
2022-06-15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纵观全国火锅,川派火锅占比高居1/3以上市场份额。随着火锅行业的发展,这几年,尤以成都火锅显得更为活跃。截止2021年底,成都火锅品牌的迭代升级,已经从传统品牌向细分化、场景化、娱乐化的4.0迭代更新。

伊利,作为首个营收破千亿的亚洲乳企,代表了亚洲乳业发展的新高度。在冷饮领域,伊利累计上市产品更是多达1000余种,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根据凯度2021年全国户内城市常住家庭对包装冰淇淋的消费中,伊利冷饮持续位居全国销售额份额第一、全国渗透率第一,远超竞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伊利冷饮首个重点奶冰品牌甄稀,已成为消费者获得纯正、自然美味体验的首选。

今夏,伊利甄稀牵手四川十大知名火锅品牌,开启“冰火相蓉 解辣有凉方”2022四川首届冰爽火锅节,联合包括小龙翻大江、麻辣空间、谭鸭血、贤合庄、巴蜀大将、川西坝子、大龙燚、钢管厂五区串串、陈艳红、皇城老妈十大品牌门店联动的全民冰爽夏季味觉体验。

“火锅+”玩法带动行业蝶变,本次伊利甄稀携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四川火锅协会等举办的2022四川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不仅是火锅行业的创新举措,也是火锅品牌丰富消费场景所做出的努力。四川省火锅协会会长严龙现场表示,期望本次冰爽火锅节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美味新体验,同时也帮助火锅行业的广大从业者重塑信心。

冰淇淋+火锅跨界CP

国潮相融打造全新消费场景

如今的成都火锅,早已脱离单一吃火锅这一功能,门店主题化、配菜多元化、消费场景丰富化,可以说“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吃火锅”,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IP;各大火锅品牌也开启了“火锅+文创”“火锅+露营”“火锅+三国文化”“火锅+电影”“火锅+观日出”等新消费场景的扩展,“火锅+”已成为当下成都乃至四川火锅行业的发展趋势,“火锅+甜品”“火锅+酒”“火锅+卤菜”“火锅+烤串”等“新火锅+”内涵已经全面升级。如今,“火锅+冰淇淋”这一创新体验再次刷新消费场景。

提及能带来夏日冰爽的舌尖美味,冰淇淋一定是首选之一。冰淇淋有多受消费者追捧?据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等近日发布的《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显示,我国冰淇淋市场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达到1470亿元,2021年超过1600亿元,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曾经,对于消费者来说,冰淇淋只是作为解暑产品的存在。如今,消费者不仅喜欢吃冰淇淋,还要吃出“花样”来,甚至与“健康”“愉悦”“美学”“品质生活”等标签建立紧密联系。人们对于冰淇淋口味的需求多样,冰淇淋的味型,从最初的单一奶味延伸出芝士味、葡萄味、香草味、咖啡味、朗姆味、抹茶味等各种新奇口味。而消费者日趋对健康、低脂的新要求,令冰淇淋的原料升级成为品牌打造爆款新品不可或缺的一环,其中,“不额外添加一滴水”“纯正生牛乳”等高品质加持更是品牌及产品在赛道上出圈并赢得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因素。而消费观念的改变,令冰淇淋从单一商品进一步提档成为社交“神器”。年轻人在社交平台“炫”高颜值、有品质的新产品,更易出圈。而吸睛的冰淇淋产品,被赋予社交属性、满足情感需求,能迅速带来UGC,引发全网关注,刺激新一轮消费。在满足当下消费者乐于“尝鲜”的心理后,不断优化品质、升级营养的冰淇淋产品,成为人人种草的爆款,赢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同。

据2021年上半年四川火锅大数据显示,全省火锅订单6成为女性,25-35岁的四川本地女生最爱吃火锅;而指高品质市场、定位女性消费者的甄稀冰淇淋,打破传统冰淇淋概念,拥有满满葡萄、香草、白桃乌龙、海盐牛油果、提拉米苏、榛果黑巧、希腊风味酸奶等多种口味,只做生牛乳冰淇淋,100%甄选生牛乳、不额外添加一滴水,只为给国民一口高品质的纯正奶冰,被业内称为冷饮行业的品质标杆。甄稀纯正生牛乳冰淇淋搭配成都纯正热辣火锅,解辣、解暑又解馋,给舌尖上的麻辣鲜香带来冰爽的夏日清凉,或将成为今夏美食界的新潮流!

紧贴惠民举措,2022四川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开幕

四川10家火锅品牌获新消费示范品牌奖

4月以来,围绕助企业、促发展、稳经济,成都陆续出台多项惠民举措。对于市民来说,最直接的好事就是享受到一系列的消费特惠政策。仲夏之际,惊喜升级,6月14日,由红星新闻联合成都商报、四川省火锅协会及四川十大火锅品牌、伊利甄稀联合举办的“冰火相蓉·解辣有凉方”2022四川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启动仪式在位于宽窄巷子的小龙翻大江火锅店举行。据活动主办方现场公布:6月3日至7月10日,广大消费者到成都十大火锅品牌相关火锅门店参与活动,即可解锁隐藏菜单,赢取惊喜好礼,过一个“冰火相蓉”的超“冰爽”夏天。“火锅+”玩法带动行业蝶变,举办2022四川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不仅是火锅行业的创新举措,也是火锅品牌丰富消费场景所做出的努力。四川省火锅协会会长严龙现场表示,期望本次冰爽火锅节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美味新体验,同时也帮助火锅行业的广大从业者重塑信心。

基于麻辣空间、谭鸭血、贤合庄、巴蜀大将、川西坝子、大龙燚、小龙翻大江、钢管厂五区、陈艳红、皇城老妈火锅品牌为促进本地消费、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活动现场,以上十大火锅品牌获得“2022四川首届冰爽火锅节新消费示范品牌”荣誉称号奖。

伊利集团副总裁郭云龙现场向记者表示,成都作为著名的火锅之都,火锅文化底蕴深厚,成都火锅始终坚持新鲜食材、正宗味道,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喜爱。同样,伊利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甄稀冰淇淋作为伊利集团旗下奶冰品牌领导者,坚持甄选纯正生牛乳,优选全球至优食材,只为给消费者带来纯正之享。高品质的甄稀冰淇淋,遇上正宗、地道的成都火锅,将会在火热的成都给消费者带来惊艳、极致的味觉体验!“期待通过此次探索,携手成都十大火锅品牌,挖掘和建立新消费场景,让‘火锅+冰淇淋’的冰火碰撞为消费者创造新体验,满足现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场景需求。

冰淇淋与火锅组CP

或是成都出圈“第四件事”

当装满甄稀冰淇淋的超大火锅“燃起火焰”,标志着“冰火相蓉·解辣有凉方” 2022四川首届夏季冰爽火锅节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的各位代表举起甄稀冰淇淋,围着火锅碰杯祝愿。这个夏天,火锅和冰淇淋这对新CP将为成都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场景。预测一下,继“骑行天府绿道”“公园绿地露营”“夜爬龙泉山看日出”之后,“在火锅店用冰淇淋干杯”或将成为成都超火的第四件事。

据悉,6月3日-7月10日,麻辣空间万科店、谭鸭血太古里店、贤合庄太古里店、川西坝子清江东路3.0直营店、大龙燚太古里店、陈艳红魁星楼店、皇城老妈琴台店、巴蜀大将通祠路店、小龙翻大江宽窄巷子店、钢管厂五区新华公园总店10大火锅门店已开启了丰富多彩的火锅与冰淇淋的互动活动,消费者通过对口令(口令为:解辣有良方,就吃甄稀生牛乳冰淇淋)、完成小游戏(巴蜀大将通祠路店、小龙翻大江宽窄巷子店、钢管厂五区新华公园总店)等方式可解锁隐藏菜单。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每家店的冰淇淋都备货充足,只要不是太晚参与,你和你的小伙伴一大桌人都能开开心心用冰淇淋和火锅自创各种“神仙”吃法,凉爽又解辣。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