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赢数智未来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召开
2022-06-16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5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在与伙伴合作的过程中,华为的诚信是伙伴愿意与华为合作的基础,规则是实现利益、坚守诚信的保障。华为将从制度执行的流程化、IT化,建立有效监督机制以及优化员工考核牵引等方面,大胆做出改进,持续提升伙伴满意度。唯有这样,在面向数智未来的道路上,华为才能与伙伴一道,更好地帮助客户克服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找到面向未来的桥和路,共赢数智未来。”

华为企业BG总裁丁耘在强调了数字化转型时代华为的应对之道:数字化转型时代也是大机会时代,但华为不做机会主义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此,华为将继续坚持被集成,发挥伙伴在交易与服务客户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产品能力开放,更好地被集成。而即便在一些特定行业做少量集成,也是为了长期被集成。

在做好被集成的同时,还要做有边界的生意。丁耘表示,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将通过研、营、销、服等多方面支持赋能好伙伴,去拓展更大的商业市场。在研发层面,打造“适销”产品和“小而美”方案,简单易用、高效快速地满足客户需求;在营销层面,将华为的营销能力全面开放,赋能伙伴、发动伙伴、支持伙伴;在销售层面,构建伙伴全流程自主交易平台,让商业市场的生意“更好做、做更好”;在服务层面,构建数字化协同服务体系,从6大维度赋能伙伴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还将建立“能力→贡献→回报”商业正循环,激励伙伴提升专业能力,并打造支持伙伴高效作战的工具装备,使能伙伴更好开展业务。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云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云一直践行“一切皆服务”战略,打造云上行业创新的最佳平台,加速SaaS进入黄金十年。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云从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经验即服务三个维度,发布15大新的云服务能力。

华为云还在大会上发布了新的伙伴体系,包括GoCloud和GrowCloud2个合作框架。针对服务、软件、数字化转型咨询与系统集成等不同类型的伙伴,华为云设计了6种不同的成长通道。

张平安表示,华为云今年计划新增140多万各类开发者。同时,“沃土云创”计划今年将赋能开发者500万人次;覆盖全球6大区域,云底座和产业双赛道的“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也正式启动。

企业如何与伙伴、开发者共同成长。华为董事、CIO陶景文认为数字化企业是个开放系统,企业要充分利用全球的技术和内外的生态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同时企业又是有边界的,需要协同好企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突破边界创新,共建企业数字生态。

陶景文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一个强大的数字平台,以快速响应不同业务的差异化诉求。华为从2016年开始构建了鸿源云道数字平台(HIS),围绕企业标准场景形成了业务数字化使能、资源与连接、安全可信、智能与运营4组能力15个产品,平台采用开放、异构、可插拔的技术架构和BBP(Buy、Build、Partner)的建设策略,接入了全球不同公有云200+标准云服务,30000+的企业开发者在这个平台上共同为华为提供服务。

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介绍,华为始终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策略,与伙伴合作共赢、共建生态;与开发者共创未来、共享非凡;与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目前,鲲鹏、昇腾伙伴已经超过4500家,推出超过12000个行业解决方案,鲲鹏、昇腾开发者数量超过200万,“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已经赋能了3000名教师,开设了1500门课程,覆盖30多万学生。

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地市区县的联接需求进一步升级。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秉承“无线化”、“一体化”、“自动化”、“云服务化”的四大理念,华为数通面向商业市场的教育、医疗、金融、零售、酒店公寓等场景发布7大明星产品和产品组合,在满足地市区县联接需求的同时,支撑500家合作伙伴在两年内实现年业绩500万的目标。在联合创新方面,华为依托天工实验室,与伙伴共同开展行业场景化方案快速孵化;在职业认证方面,华为提供了涵盖数通、WLAN、安全和DCN的HCIX认证体系。

当前,5G和F5G正在同时加速行业数字化创新。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认为,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F5G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布局F5G,华为已经推出专门为小微型园区打造的F5G小全光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小微企业、幼儿园、诊所、超市等各种不同场景下的安装部署需求。华为还针对矿山、交通、安防、电力、地铁、港口、金融等众多行业的F5G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升级,让企业充分享受新技术带来的红利。与此同时,华为将继续推进星光计划,在今年将合作伙伴的数量从现在的500家发展到5000家以上,并帮助合作伙伴构建能力、开拓市场,共赢F5G新时代。

数字新时代,数据和存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面对新时代数据存储所面临的数据应用日新月异、数据热度不断上升、数据保护迫在眉睫和绿色节能四大变化,华为存储长期坚持与伙伴合作,以数据为中心,打造高可靠、高性能、高度自动化的存储系统,构建面向多样化数据应用,创新、可靠、经济高效的数据基础设施。针对商业市场对于场景化、轻量化的数字化变革诉求,华为将以丰富的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基石,加上一站式营、销、服信息服务工具,数字化赋能平台以及广泛而多样的联合创新交流圈子,让天下没有难做的IT解决方案,助力伙伴与客户商业成功。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方良周介绍,低碳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两大必然趋势,华为数字能源通过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提供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绿色ICT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电动化、综合智慧能源等解决方案,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同时,华为数字能源秉承开放生态,坚持被集成和渠道战略,大力发展能力型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