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青马”筑梦 星火传承
2022-07-13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翰 吴警  
1
听新闻

为强化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青马筑梦”实践团开展丰富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深入基层,磨炼意志,奉献力量。

聚焦“学习有我”,星火传承,坚定使命

6月以来,实践团成员接受了为期1个月的《共产党宣言》《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理论研学和实景教学,从科学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使命担当。

聚焦“实践有我”,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6月21日,实践团来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淮安市淮安区顺河镇山阳街道南湾土地股份合作社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红色小院”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市级乡村振兴样板区;走进淮安区万高生态家庭农场,调研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规模化和市场化建设情况,观摩无人机喷洒农药,交流技术研发创新。实践团还实地考察江苏好利蛙水产产业智能化养殖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养殖场发展规模、经营方式、组织化程度、创办模式、社会化服务等进行深入探讨。

聚焦“创新有我”,匠心筑梦,技能强国

7月4日,实践团来到淮安市洪泽县三河镇祥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利用“云眼”FYL-2识别无人机技术,为当地农作物种植与管理提供专业分析和科学防护,保障农业种植生产,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聚焦“奉献有我”,“青马”筑梦,快乐“童”行

7月8日下午,实践团来到淮阴区码头镇张庄镇村委会活动室,带领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学党史、折红船、敬英雄、绘梦想,并将3D打印机和仿生机器人搬到了课堂现场,与小朋友们一起“打印”冰墩墩,遥控机器人,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翅膀。

此外,通过学校与村委结对、“共青团”与“少先队”结对,助力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