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美团单车发起“宁”净创文专项行动
2022-07-23 2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1日一大早,南京市民李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着美团小黄车到新街口地铁站换乘地铁,“我最近发现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越来越好,街头的共享单车看上去小广告也少多了,之前遇到比较脏的车根本就不愿意骑,怕弄脏衣服,但现在好了,车辆变干净了,夏天上下班骑个车,通勤的同时还能健身,绿色出行低碳又环保。”

为助力南京创建文明城市,全力营造绿色出行环境,共享单车企业也在积极行动。据悉,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美团单车开展了“宁”净创文专项行动,多措并举让共享单车更整洁、停放更有序,成为城市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美团单车开展“宁”净创文专项行动 王斌摄

马雪锋是美团单车的运维员,日常主要负责雨花街道、铁心桥街道单车的巡视、有序摆放、车辆调度和车辆保洁等工作。他告诉记者:“那些刚被贴上去的小广告撕起来比较容易,而那些时间比较久又经过风吹雨淋的,就特别难,不但影响用户骑行体验,还影响市容市貌,必须得喷上特有的除胶剂才能清理,十分费劲。”据马雪锋介绍,自己在工作过程中还会努力制止不文明的小广告张贴行为,希望能从源头减少这一现象的发生,并呼吁大家能爱护共享单车。

▲美团单车运维员在街头清洁车辆 王斌摄

为了让街头车辆停放更规范有序,美团单车还将科学配置运维区域内的调度工作,在重点区域和停放密集点位进行重点维护管理。据美团单车南京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对全市运维区域进行分级管理,采取专人专区的运营网格化管理方式,与各级主管部门即时沟通,对于各类反馈做到5分钟内响应、30分钟内到场处置,并主动自查,积极清理。面对各类突发需求时,更快速高效做好精细化运维服务,全力做好争创文明城市的保障工作。

▲美团单车运维员在地铁站整理车辆 王斌摄

秦淮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贾峰主任表示:“单车企业在做好清淤工作的同时要主动清洁车辆,倡导有序停放,持续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让市民骑行更便捷,更舒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