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博会联办单位大赏!暑期科普教育活动任你选
2022-07-25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即将开幕的“华夏银行杯”南京青少年科学博览会活动内容,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同时也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主办方特在全省邀请了一批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作为本届科博会联办单位。在科博会期间,科普教育基地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暑期科普活动。

本届科博会有哪些联办单位?又会在科博会期间安排哪些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呢?一起来看看吧!

1.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

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于2008年4月建成开放,展馆占地面积2200平米,展出藏品约1500多件。展区主要有:序厅、指纹探秘、指纹溯源、指纹发展、指纹应用和互动体验等六个单元。小小的指纹能让人们感受到无穷魅力和无尽风采。

2.太仓科技馆

太仓科技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以“探索、发现、创新”为主题,设置111件展项。自2017年5月正式开馆以来,持续推出优质科普资源,吸引参观人次近40万,有力提升了全民科学素质,成为我市科普主阵地。

相关活动:

“守护蔚蓝·绮丽的海洋”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时间:7月29-31日 14:00-14:30

参与方式:科技馆现场免费报名

3.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是以“珍惜生命、科普传播、关爱健康”为宗旨,以生物塑化技术为核心,集真实海洋生物、陆地脊椎动物、人体塑化展品收藏、科研、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场馆,展馆面积7500平方米,收藏展品2000余件。博物馆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发挥科普基地联动作用,累计开展科普活动400余场,线上及线下科普惠及人群达200万。

相关活动

1、博物馆奇妙夜(7月30日—7月31日),活动内容:畅游博物馆+多项互动体验项目+讲解服务+结营仪式。

2、研学活动:解剖珍珠蚌之寻找掌上明珠(7月29日下午13:00)

4.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位于昆山市城西,总面积约3000亩,是一个集城市区域性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休闲旅游、健康运动、科普宣教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主题公园,全年免费开放,年接待游客量200万人次。公园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每年开展各类科普宣教活动近百场次,先后获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2-2016)、3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单位等荣誉。

相关活动

活动名称:解剖小龙虾——探秘节肢动物

活动时间:7月31日9:00-11:00)

报名方式:“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5、“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血液中心)

“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长期免费向公众开放,内容包括血液与健康知识,现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和“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宣传内容紧扣社会热点和日常生活,形式新颖多样,满足公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

相关活动

1.在第四届南京青少年科学博览会上举办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展览展示;2.免费提供测血型的服务,普及相关知识。活动时间:7月29日-31日

6、连云港海州湾海洋乐园

连云港海州湾海洋乐园位于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内,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馆内海水储量6000余吨,展出各类海洋生物约600余种,10000余尾,是集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主题游乐为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乐园。

7.老山科普教育基地

老山科普教育基地占地3000余亩,主要由生态长廊、科普馆、百鸟园组成,是以老山生物多样性为展现主题。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学习到与森林、自然相关的生态科普知识,从而使参观者更加敬畏自然,做保护森林资源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倡导者。

相关活动

7月30日;通过“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预约报名,参与科普研学活动。

8.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

为传播急救知识与技能,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集体验、学习、培训为一体,通过展板、视频、实物、互动参与等方式,科普常见疾病的早期自救、创伤的基本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项目。

相关活动

7月30日9点-11点,参观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7月31日9点-11点,常见疾病的早期自救、创伤的基本急救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科普学习。微信公众号“南京市急救中心”-“微网站”-“展馆预约”。

9.江苏省科学技术馆

江苏省科学技术馆简称江苏科技馆,位于南京市城西秦淮河畔江苏广播电视塔下,毗邻风景优美的古林公园和水木秦淮风光带。建筑面积13586平方米、展览面积7000多平方米。开馆时间:周三至周日9﹕00-16﹕30(15﹕30停止进馆)疫情期间参观详见参观公告。

相关活动

1.小小科学家之“摆”来“摆”去(1)活动主题:影响单摆摆动速度的因素

2.小小科学家之环境调研,研究主题:环境与生态

3.“绿色丝路”科考计划:一场与沙漠的奔赴之约

以上所有科普教育基地活动欢迎小伙伴们在科博会期间积极预约报名,自己一个更加充实、快乐的暑假。

标签:
责编:张秋静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