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移动“凤凰微治”云平台助力社会治理精细化
2023-03-17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地处泰州市行政中心、新城核心,每年受理各类城市微治理事项9000余项,事项处理面临着范围大、成分杂、诉求多等诸多难题。为此泰州移动海陵营销中心与凤凰街道开展“党建和创”活动,双方党员共同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心声,精心打造“凤凰微治”云平台,扎实推进智慧微治理,提升居民满意度。

在凤凰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凤凰街道辖区内重点路段的运行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关注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巡逻人员,“现在发现洪泽湖路人民医院北门的马路上有车辆违停,请你及时到现场去劝导处理一下。”凤凰街道综合执法局的队员在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之后,在相应的路段对违停车辆进行了劝阻,“驾驶员同志,你不能将车停在人行道上,赶快开走吧!”违停车辆很快驶离相应区域,道路恢复通畅。据计算,从指挥中心的大屏上发现问题到现场解决问题,只花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

去年以来,泰州移动海陵营销中心组建党员攻坚突击队,采取“专班负责、全程帮办”的工作模式,与凤凰街道联合打造“凤凰微治”云平台,除了推出综合执法服务之外,还包括智慧治理、综合执法、民生服务等端口,推动数据线上流通、信息实时汇总、问题实时处置。

在上海大花园内,凤凰街道网格员们正在进行日常走访和巡查工作,指挥中心向他们告知了附近有居民进行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他们随即赶赴现场快速处理了问题,“平时我们在工作走访中,每天都要绕着小区走几圈才能发现的问题,自从有了这个平台,后台能够及时联系我们,将事情及时化解,同时我们会把现场照片发给平台,使我们的工作得到及时的监督。”自从使用了“凤凰微治”云平台,有效利用大数据手段融入网格化管理,让网格员巡查的效率提升近20倍。

目前,泰州移动海陵营销中心联合凤凰街道通过城市智慧治理,已经初步实现“一屏观全街、一网管全域”,形成了全覆盖、全天候、全流程的城市运行综合治理体系。截至目前,已处置市容微小问题6000余起,有力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下一步,泰州移动海陵营销中心将联合凤凰街道将秸秆禁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纳入到“凤凰微治”云平台,推动各方力量进入网格,把治理问题发现在一线,决策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治理新质效。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